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咪咕阅读携手博物馆,打造沉浸式历史体验场景

资讯 TOM    2019-05-15 11:59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不同于过去静默伫立的机构,当今的博物馆正在重新定义自身,变得更具交互性,以观众为中心,以社区为导向,更具灵活性、适应性和可移动性。它们成为了文化中枢,是创意与知识相结合的平台,观众可以共同创造、分享和互动。因此,2019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中国博物馆协会与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联合打造了“博物馆在移动”。咪咕携手百家博物馆,在湖南长沙打造了全球首家5G覆盖的博物馆,运用高科技让博物馆“移动“了起来,带领大家穿越时间与空间,去感受中华文明与现代艺术的碰撞。本次博物馆日会场的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 不仅“根·魂—中华文明物语”主题展览,还有大咖云集的“博物馆·文化中枢”论坛,更有全民参与的新奇好玩的“博物馆之夜”。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博物馆之夜”上,咪咕阅读“悦读咖”携手湖南省博物馆,邀请历史界与段子界的跨界喜剧王、高人气段子手王磊老师,与观众朋友分享他的新书《老王聊历史》,他将用独特的视角和严谨的态度为读者解开历史的真相。

咪咕阅读携手博物馆,打造沉浸式历史体验场景

作为沈阳市教育研究院历史教研员,王磊老师从事历史教学十余年,并获得教学领域多个奖项。与此同时,帅气风趣有才华的王磊老师还深受综艺节目的喜爱,在《我是演说家》《快乐大本营》《一站到底》中都有着亮眼的表现,获得大众的一致好评,更是收获了何炅、谢娜等一票“迷弟迷妹”。

咪咕阅读携手博物馆,打造沉浸式历史体验场景

这次,段子手历史老师王磊带来了在咪咕阅读同步上线的新书《老王聊历史》。他一如既往地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严谨的态度和段子的形式,用30个成语带你捋清先秦历史,一览春秋战国的奇闻异事,以历史辩真言。书里呈现的历史并不古板严肃,也不是影视作品的扭曲改编,而是带给大家更真实有趣的历史世界。与此同时,王磊老师的知识付费课程《老王撩先秦:中国成语大会》和《老王撩秦汉:帝国悬疑档案》也已在咪咕阅读上线。阅读和视听的结合,让你在段子手王磊老师的解读与陪伴下,用不一样的角度,去发现这些历史的趣味性。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咪咕阅读诚挚邀请您一同前往湖南省博物馆,通过沉浸式舞蹈表演、博物馆实景解密游戏、VR行走体验和5G XR博物馆展区互动体验等活动,在充满趣味的过程中体验了解古代生活。与此同时,您还可以选择聆听王磊老师的历史文化课程《明日博物馆:将历史带去未来》,进一步感受历史和文明的魅力。

咪咕阅读携手博物馆,打造沉浸式历史体验场景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咪咕公司联合中国博物馆协会开启了互联网+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吸引了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而咪咕阅读“悦读咖” 作为国际博物馆日的一项活动环节,也期望能给读者带来极具启发性的思路与观点,激发读者在对博物馆事业的关注中更好地思考历史和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