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示编程教育成果 vipJr亮相上海科技节

资讯 TOM    2019-05-16 11:50

5月15日至5月26日,2019年上海科技节在上海科技馆举行,本届科技节的主题为“万众创新——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受邀参展上海科技节“科学之夜”,新颖趣味的编程作品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体验。

上海科技节创办于1991年,是中国首个、世界第二个由政府主办的科技节,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公民的科学素质。作为科技节的重要品牌之一,“科学之夜”主要针对青少年群体,特设“走进人工智能时代”“玩转科学”“科学秀”三大展区,分别聚焦产品、活动和表演,打造了一场极具科学魅力的科普活动。

展示编程教育成果 vipJr亮相上海科技节

活动中,vipJr展示了四款由编程学员创作的游戏作品,分别为数字大风车、闪电神枪手、弹珠消消乐和华容道,并通过二维码邀请观众参与体验。同时,vipJr现场还设计了比赛环节,让孩子在竞技的过程中,感受创新游戏的趣味,激发他们对编程学习的兴趣。

vipJr编程学科负责人表示,编程能有效提升孩子的综合能力,包括数学思维、问题分解、抽象概括、创新意识以及艺术修养等方面,“编程教育并不是让孩子学一串串枯燥抽象的代码,它的学习过程充满了乐趣。”

作为一门新兴学科,编程在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全球家长和教育者的重视。在欧美发达国家,很多学校都已将编程设置为基础课程,用以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2018年,中国教育部“新课标”中也大幅提升了对编程、计算思维、算法方法的能力要求,甚至浙江省已经将Python列入高考选考科目内容。编程将逐渐成为孩子的一门“必修课”,良好的编程教育将有助于孩子们应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挑战。

有鉴于此,2018年5月,vipJr正式推出编程课程,强调编程理论知识体系的搭建和编程实战并重,通过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激发学员对编程的兴趣和好奇心。师资上,vipJr严选来自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工程师以及一流高校的研究生,经过严格的培训和考核后承担教学或教研工作;课程上,结合互联网业界热门的趋势和教学方式,打造Scratch和Python两门适合青少儿学习的编程语言课程。

技术上,为了提高在线教学效率,vipJr推出了独有的“独立云协作平台”。课堂中,学员们可以在电脑前和课程顾问一起动手编写语言——学员现场编写,顾问即时进行指导和纠正,实现协同操作学习。此外,vipJr的在线模块还能将代码及时转化成小游戏、小程序,将学习成果可视化,让学员即学即用,有效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

基于完善的教学体系,vipJr已帮助一批学员实现了编程能力从0到1的突破,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教学成果。在2018年的全国编程创意大赛中,vipJr学员中产生了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以及6名优秀奖,获奖数量在行业中名列前茅。

一直以来,vipJr秉承“帮助孩子实现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通过打造覆盖英语、数学、编程、语文的一站式在线教育平台,引导孩子与世界对话、与自然对话、与未来对话、与心灵对话。接下来,vipJr将继续深耕学科素质教育,为孩子带来更丰富、有效的课程内容,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全面发展,走上更大的人生舞台。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学员提供英语、数学、编程、语文等在线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尖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3万多名老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