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邀请11岁男孩去百度实习,只因他这样回答撒贝宁……

资讯 TOM    2019-05-27 16:25

说起百度,人们不但知道这是大家天天都在用的搜索引擎,有问题就“百度一下”,更知道百度的创始人是李彦宏,BAT中颜值最高的掌门人,也有人知道李彦宏是海归的高材生。跟其他互联网企业的创始人相比,李彦宏一直给人低调、睿智儒雅、从容的印象。

李彦宏邀请11岁男孩去百度实习,只因他这样回答撒贝宁……

不过,李彦宏也有快人快语的一面。有一次,李彦宏被邀请到名嘴撒贝宁的节目上,观众席有一个11岁的小男孩站起来回答撒贝宁的问题“最让你骄傲的一件藏品是什么?”小男孩回答是“我自己”,引起了全场的笑声。小男孩接着还说了他对李彦宏的“不满”,就是李彦宏执掌的百度,竟然“需要开电脑”才能用。就因为小男孩的这个“不满”,李彦宏当即决定,让小男孩去百度实习。

李彦宏邀请11岁男孩去百度实习,只因他这样回答撒贝宁……
李彦宏邀请11岁男孩去百度实习,只因他这样回答撒贝宁……

为什么李彦宏当即决定要请11岁的小男孩去百度实习?因为这个小男孩说出了李彦宏的想法——现在的互联网服务应该越来越智能。除了后厂村男神的昵称,李彦宏还有一个外号,叫“AI先生”。因为从几年前开始,他就已经决定百度要全力以赴,进攻AI人工智能领域。

比如,人们印象中的百度,需要输入自己想查询的内容,再搜索到相关结果,而现在,当我们在电脑或者手机上打开百度首页,就能看到我们感兴趣的内容。这就是李彦宏一直强调的,百度要做到不需要人们输入内容,就能猜到用户想看到什么,想知道什么。这背后,就是有AI先生李彦宏所坚持的人工智能的算法支持。

李彦宏邀请11岁男孩去百度实习,只因他这样回答撒贝宁……

在撒贝宁的节目中,一台小度机器人也来到了现场,与撒贝宁互动。机器人不但听得懂撒贝宁的问题,还会调侃撒贝宁没有李彦宏帅。

虽然来到现场的只有1台机器人,但实际上通过云服务,机器人背后有成千上万台服务器,在识别、解读机器人听到的话,并提供最合适的答案。李彦宏认为,技术能帮助人们更好的思考,例如他在上学时学到过一个算法,叫Divideand Conquer”,就是将大目标拆分、一个个解决。对于创业和坚持自己的梦想,李彦宏的理解也是一样——很多人觉得不可能的事情,百度都要坚持去做,将一个宏伟的目标分解,一步一步走下去。

李彦宏在现场回答撒贝宁的问题时,也用到了他上学时学到的“Divideand Conquer”算法。撒贝宁问李彦宏,马云与马化腾两个人之间选一个,招聘进百度,他会选谁;李彦宏回答“两个都要”,并且解释说,如果有这个机会,他当然会创造一切可能,把人招进来,这就是李彦宏作为创业者的日常,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李彦宏邀请11岁男孩去百度实习,只因他这样回答撒贝宁……

现在,李彦宏带领的百度,已经不是人们印象中的百度,正朝着越来越智能的方向发展,李彦宏也因为坚持AI人工智能,在“AI先生”之外又多了一个昵称“中国最强大脑”,曾经美国有一个基金会评选出全世界五百位最重要的人物,李彦宏是唯一获选的中国人。

不过,当撒贝宁向全场观众这么介绍李彦宏时,厂长的低调本性,又再一次凸显,李彦宏回答,“我印象不深刻”。看来人工智能再智能,也改变不了李厂长低调的作风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