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上市房企ROE排行榜公布 中骏实力入围TOP20

资讯 TOM    2019-05-05 10:46

ROE,净资产收益率,是衡量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重要指标,同时也是判断上市企业股价及走势的必要参数。

4月29日,乐居财经推出《2018中国上市房企净资产收益率排行榜TOP100》,榜单数据显示,在销售规模千亿级的上市房企中,7家房企ROE超20%,其中万科为23.4%,居第22位。尽管距离千亿尚有一步之遥,但中骏集团ROE为24.23%,表现异常抢眼。

调控稳健施压 行业ROE整体临考验

在当今存量市场的天花板不断逼近、增量空间不断缩小的环境下,净利润率成为综合反映企业经营效率的核心指标,而中骏集团ROE排行超过诸家行业龙头,也进一步证明了自身的超强经营能力。

榜单数据显示,前50上榜企业的平均ROE值达22.9%,全部上榜房企平均ROE值达16.6%。中骏ROE为24.23%,超过了TOP100平均水准。

“我宁愿要一家资本规模只有1000万美元而净资产收益率为15%的小公司,也不愿意要一个资本规模高达1亿美元而净资产收益率只有5%的大公司。”巴菲特选择企业时,关注的不是企业规模大小,而是盈利能力的强弱,其中最核心的指标就是净资产收益率。

事实上,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要保持较高的ROE极其艰难,能够创造并维持高水平ROE的公司可遇不可求。未来,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融资渠道的收窄、去杠杆的大背景,ROE也将成为评判和甄选优质企业的重要指标,进一步考验着房企的内功。

稳步多元增长 中骏经营能力持续升级

近年来,中骏集团启动“区域聚焦、多业态发展”的5+1战略布局,稳步驶入发展快车道,业绩连年实现平稳增长。

根据中骏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中骏过去的一年实现销售额513.58亿元,比上年同比增长54.47%,营业收入达到178亿元,应占净利润34-35亿元,同比增长23%。在过去三年内,中骏集团销售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超50%,稳健的经营能力成为中骏勇于逆市超车的根基。

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同时,中骏集团的净负债率却在逐年下降,由2016年的80%降至去年的62%,而毛利率却进一步攀升。稳健的财务管控能力已成为中骏集团净利润率名列前茅的重要原因。

2019年,中骏集团公布了700亿元的销售目标,并再次明确了明年破千亿的决心。今年一季度,中骏又接连拿下15座城市的16幅地块,新增土储建面超250万平米,新增总货值超400亿元,位列今年1-2月间全国房企新增土地储备货值前十。与此同时,中骏首季实现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157.03亿元,累计合同销售面积12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5%和35%,销售业绩达成率为120%。在房企利润空间不断缩小的市场环境下,平稳加速的中骏集团显得后劲十足。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