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助力智能制造再升级,忽米网与全国企业共话制造业新未来

资讯 TOM    2019-05-16 15:03

5月15日,以"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制造再升级"为主题的AI与智能制造西南峰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AI与智能制造西南峰会(以下简称为"峰会")为备受瞩目的物联网行业盛会——2019中国云计算和物联网大会的分论坛。在上午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创新高峰论坛”和下午的“AI与智能制造西南峰会”上,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部部长杨文涛和忽米网技术总监徐清华分别做了主题演讲,与全国各地企业分享了忽米网数字化改造宗申动力公司车间建设的实际情况。

AI助力智能制造再升级,忽米网与全国企业共话制造业新未来

作为国内首个线上线下融合的工业B2B创新平台,忽米网是宗申集团在2017年年底联合天津艺点意创联合成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成立以来,忽米网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搭建起“三位一体”的战略生态体系:以工业互联网资源协同及交易服务平台为商业层、以标识解析行业二级节点、产业智能化赋能、工业大数据、工业APP等为核心技术层、以忽米工场产业园、创新中心、研究院为场景层,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

在智能化改造传统工业生产线上,宗申动力摩发1011线是忽米网改造生产线的成熟案例之一。经过一年的实践运用,宗申动力摩发1011线完成了智能改造工作,与传统的自动流水线相比,智能改造后的1011生产线人员减少66人,减少比例超过50%;自动纠错防错能力提升了10.6倍;作业自动化率增长了10倍;人均产出效率提升了2.2倍;过程装配质量数据采集分析点提升了10.8倍。

杨文涛介绍,改造后的智能制造总装生产线由12个自动化单元组成,通过6台机器人实现各单元间的装配工件的转运,使其按工艺流程完成发动机的总装及下线。 利用如RFID、岗位互锁、AGV物流小车、图像识别等技术,提高制造执行管控效率、提升过程质量管控手段,并为管理提升和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撑,基本做到端到端信息集成。

AI助力智能制造再升级,忽米网与全国企业共话制造业新未来

(宗申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信息部部长杨文涛在论坛分享智能化工厂的车间数字化应用实践)

通过搭建智能网络,使人与机器之间形成互联,从而端到端的高度集成。生产线上每

台发动机都会刻上编号和条码,每个工序都通过传感器进行数据检验,并对产品从上线到包装各个环节的所有信息进行记录。通过信息化技术,减少人工干预、及时采集生产数据,合理的编排生产计划,平均10秒下线一台产品,下线合格率高达到99.3%。

徐清华表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有三个主要趋势:数字化核心,平台化以及云化生态圈。“数字化核心是业务流程计算机化,通过纵向一体化管控及横向端到端的产品全生命周期集成,实现IT/OT融合的垂直集成与水平集成;平台化是将企业内网和外网打通,通过大数据平台支持的物联网接入边缘计算,人工智能等能力。”徐清华介绍,此外,通过云端进行供应链扩展,建立围绕企业集团的云端生态系统也是忽米网的业务发展重点。

AI助力智能制造再升级,忽米网与全国企业共话制造业新未来

(忽米网技术总监徐清华认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有三个主要趋势:数字化核心,平台化以及云化生态圈)

目前忽米网线上平台汇集了全球87000余家注册用户,平台订单金额超过6亿元。同时,忽米网也在积极布局线下应用场景,在重庆、天津等多个城市建立起工业互联网园区、创新中心、研究院及赋能中心,为当地企业提供本土化服务解决方案。

2018年,忽米网从海量企业中脱颖而出,入选工信部发布的首批国家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以及重庆市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云服务资源池入选平台,成功担任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重庆分联盟理事长单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