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知科技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分享数字经济成果

资讯 TOM    2019-05-16 16:43

在数字经济时代,如何运用数字技术催生传统行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众多业内人士关注的话题。大数据建设、运营提供商数知科技董事长张志勇就智慧生态环境自动监测、科技赋能助推产业升级、数字技术助力扶贫等问题谈了他的看法。

数知科技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分享数字经济成果

参观者体验数知科技的智慧环境技术

数知科技参加了两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此次,它带来了融合了5G网络技术的智慧生态环境自动监测网络,并结合无人机、无人船等环境监控手段,基于VR建立起三维、动态、实时、可视的虚拟仿真环境,率先在生态环境领域提供沉浸式的远程管理方式,实现生态环境保护的“随时看,远程管”。目前已应用在多个省市环境管理、治理的重点项目中,包括山东省生态环境大数据、河北省大气环境监管大数据平台、重庆环保大数据基础框架平台等,并得到多方肯定。

数知科技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分享数字经济成果

对话数知科技董事长张志勇

本次峰会的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张志勇认为所谓的新动能就是以新技术对传统领域进行提升、赋能,转化为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这是未来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张志勇表示,未来5G将带来巨大的商业模式的变化,真正的5G运用应该是两年以后,而现在是5G的基础设施建设阶段。数知科技是做通讯基础设施起家,这方面很有优势,但现在数知科技不是单纯地做5G的基础设施,而是与其他的商业模式结合,做成新的共享的基础设施,既能服务5G又能服务于社会。

数知科技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分享数字经济成果

数知科技2019新生态·三五战略发布仪式

数知科技是全国首批26家“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机构”之一、扶贫信用国家标准起草单位。数知科技将“信用+”模式与扶贫相结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及应用,推出基于大数据的“扶贫+信用”创新模式,起草扶贫信用标准,建立扶贫信用标准体系,引导贫困人群积极脱贫。张志勇说,“我们将用自身技术优势和经验,加大在智慧扶贫模式及服务上的投入和创新,通过不断优化扶‘志’和扶‘智’方式和路径,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扶贫服务。”

数年前数知科技就已在福州建立研发中心,从事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和转化,目前已在近20多个领域持续输出近50项技术成果,主要服务对象为政府部门。张志勇深切感受到福州全民参与数字经济的浓厚氛围,他表示,数知科技还将加大在福州的投入,积极参与福建的数字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