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融服务主题活动将缤纷亮相2019年京交会北京顺义最大分会场

资讯 TOM    2019-05-28 09:56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将在北京举办,此次会议邀请超过11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设置一主多辅展馆布局,展览面积15万多平米,论坛活动100余场。其中,金融服务主题活动将精彩亮相最大分会场顺义新国展,聚焦产业金融、金融供给侧改革、离岸金融、供应链金融、金融聚集区建设、小微企业融资、推动企业上市等开展多场专题系列活动,与4万平米展区一起,打造一场金融服务的视听盛宴。

金融服务主题活动将缤纷亮相2019年京交会北京顺义最大分会场

本届京交会将围绕“开放、创新、智慧、融合”主题,还将发布最新行业政策、发展报告等20余项权威信息。其中,5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将共同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围绕“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主题,交流研讨,凝聚共识。

金融改革推动产业发展,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拉帷幕

5月28日下午,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北京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将隆重举办。本次论坛是本届京交会金融服务专题的核心主题活动,通过金融政策及投资环境推介、主题演讲、高峰对话、产业金融研究成果发布、授信及项目签约等形式,以“创新驱动发展,产融助力腾飞”为主题,围绕金融国际合作、产业金融、离岸金融、新兴金融、金融创新等话题,探究全球金融发展大势下的中国方式与中国办法,为区域金融创新与发展提供建议与实践案例,并将揭牌成立首都产业金融创新发展研究中心。

聚焦产融结合与金融创新,“大咖面对面之——谈金论道”系列主题沙龙华丽登场

将分别围绕“金融开放与供给侧改革下的产融机会、区域发展与金融创新助力、产融结合趋势下的企业发展机会”三大主题,举行三场沙龙系列活动。每场沙龙通过大咖立论、谈金论道和现场交流三个环节,就如何应对当前国际复杂政经背景下的金融创新发展深入研讨,为金融聚集区的打造及产融合作、离岸金融的发展建言献策。

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暨政策解读会缤纷呈现

为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现状,将举办“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暨政策解读会”。会上,将深入解读金融产业发展、创新创业等相关政策,业界权威人士将介绍小微企业融资策略及私募债、企业债、公司债等专业知识,并组织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现场对接,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运用各类金融工具拓宽融资渠道,不断发展壮大。

推动企业上市发展,企业上市辅导暨政策推介会精彩亮相

为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格局,推动企业上市发展,将举办“企业上市辅导暨政策推介会”。会上,将解读企业上市政策并深入解读科创板热点问题,加速建设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做好新时代下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工作。

围绕产融合作与创新发展,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大咖云集

由顺义区金融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将以供应链金融为切入点,展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成果与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举措,助推打造产融对接的有效平台。本次论坛将邀请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曲维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信用研究所所长、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韩家平、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主任朱武祥等行业研究专家,围绕供应链金融的发展与创新进行深入探讨,将宏观行业形势分析和微观企业案例有机结合,呈现一场富有深度和广度的精彩活动。

本次系列主题活动的举办,将多角度、立体化呈现一场形式丰富、内容专业、互动性强的金融盛会,进一步探讨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新兴金融聚集区、首都离岸金融发展先行区的发展之道,不断开创新时代金融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顺义金融快速发展,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国创基金、北京人寿等优质项目加速聚集。截至目前,全区金融机构324家,上市挂牌企业88家,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区GDP比重10.8%,金融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在传统金融业持续做大的基础上,新兴金融业也在加速集聚,以基金、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为代表的产业金融发展突出,已成为全市第二大融资租赁聚集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