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潮张继学:智慧物业时代下的社区媒体经营思考

资讯 TOM    2019-05-29 10:56

5月28日,2019首届中国人工智能与智慧物业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原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等嘉宾出席了活动。会上,新潮传媒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继学发表了《社区媒体经营现状与思考》的主题演讲,与现场嘉宾共讨探讨社区媒体在智能物业时代的价值与发展趋势。

新潮张继学:智慧物业时代下的社区媒体经营思考

以下是张继学演讲全文:

大家好,今天很荣幸向各位领导、嘉宾汇报工作。

先给大家分享2张图,一张是上市公司的死亡曲线,自1950年以来美国公开上市的28853家企业中,截止2009年,共有22469家公司已经消亡,死亡率77.9% 。另一张是上市公司的平均寿命,从1950年到2009年,上市公司的平均寿命由50年下降为20年。企业生来就是要死的,企业家的任务是让企业死得更慢些,企业死亡的最大原因是遭遇行业技术大变革。

技术让行业更替,梯媒双巨头诞生

科技会让每个行业的生命周期变得越来越短,公司的寿命也会越来越短。背后的逻辑是技术让行业不断更替,比如视频取代了影碟、互联网取代了报刊、手机取代了相机……甚至是同一个产品所处的新旧价值网不同,也会产生更替,如苹果和诺基亚。头条算法在微信强大的狙击下,依然坚挺地成长起来。4G手机下沉到四五六线城市,拼多多顶着淘宝起来了。瑞幸咖啡重新定义了喝咖啡的空间,移动支付和配送方式推动了咖啡行业的升级,新潮传媒则是线下媒体数字化的新物种,去PK梯媒巨头分众,五年时间,格局巳定。

每个行业技术变革发生的时候,就会产生一批优秀的企业,我们这一代人命好,可以把每个行业用技术重新定义一遍,包括物业公司。

那今天的技术变革会给物业行业带来什么呢?作为物业外行,我就大胆进行了一些设想。

机器人会给未来物业公司带来效率的上升,但对普通物业公司是帮助,还是伤害?

在产业互联网时代,物业公司会出现超级平台型企业吗?

如果出现物业超级智慧平台,是线上BAT这样的企业主导,还是线下传统物业公司升级主导?超级平台一旦出现,会意味着数万家物业公司的死亡吗?会有超级物业App像滴滴解构出租车公司一样,解构物业公司吗?

目前中国的前十大物业公司,管理面积是12%,未来会管到50%吗?未来物业公司的收入会向哪些方面跨界?

这些我没有答案,今天只分享一下,我对社区媒体经营的看法。

新潮和分众去年“打了一架”,结果是什么?

新潮张继学:智慧物业时代下的社区媒体经营思考

梯媒行业的竞争,为物业公司和广告客户带来了福利。这个行业利润太高了,2017年,分众营收120亿元,利润60亿元,50%的纯利润,2018年的利润是58亿,但2019年一季度利润下降了70%多。分众市值从“打架”前的1870亿,降到今天的770亿,背后的本质是技术变革让梯媒行业垄断被打破,行业利润正在回归合理,股民对未来的预期心态变了。我认为在数字流量时代,梯媒利润率15%—25%就合理了。所以,巨头的打压并不能限制新潮的快速崛起,每个行业有双巨头存在,才能更健康发展。

推进梯媒数字化,打造共赢的流量平台

今年是新潮创业第6个年头,目前已融资60亿元,投资方包括10家上市公司及老板们,其中包括百度、顾家家居、欧普照明、养元股份、红星美凯龙、58同城、二三四五等,今天新潮的估值已经超过20亿美元,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做到营收100亿元,成为一家优秀的电梯媒体企业。

新潮张继学:智慧物业时代下的社区媒体经营思考

5G、物联网会将线下每一块载体数字化联上网。联上网之后,手工广告就进入了流量时代。广告将会从传统1.0手工广告变成千楼千面、千家千面、千人千面的数字广告,推给你的可能是你喜欢的产品,而不是你想看的广告。我们在2018年初,就和华为、中国移动、信大捷安、长虹一起建立了“中国生活圈流量实验室”,这个产品已经可以正式商用了。

新潮是什么?新潮肯定不只是一家广告公司,新潮的梦想是做一家平台,是中国线下媒体智能交易平台,是中国社区媒体流量平台。新潮在未来五年内,会投入100亿去链接线下的200万张电梯屏,和百度一起构建媒体大数据平台,为广大物业和广告客户服务。

良性竞争,才能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新潮传媒于2014年正式进入梯媒赛道,2016年开始有营收,第一年7000万元,第二年2亿,第三年是10亿,今年我们希望能做到分众营收的五分之一,也就是30亿,明年希望能做到分众的三分之一。

梯媒这个赛道很大,大到可以容下两家千亿级的公司。新潮进入这个领域时,中国电梯总共280万部,城市化进程推动行业的发展,今天630万部,今年年底将达到700万部,未来1000万部。电梯广告收入未来五年之会达到多少?我认为是600亿,今天大概在160亿。

新潮张继学:智慧物业时代下的社区媒体经营思考

新潮来了之后,对社区物业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有竞争了,物业的收入变高了。技术也会对物业公司进行整合,过去物业公司规模小,电梯广告资源往往被单个项目租出去了,今天,巳经有管理8亿平方米的物业公司,有营收近100亿级的物业公司了。现在最大的物业公司市值大约400亿,我认为未来会出现市值5000亿的物业公司,因为美国70%的商品是在社区被买走的,中国只有30%,社区是一座宝藏,物业公司未来一定不是物业管理公司,而是一家跨界的综合服务性公司。

多重助力物业增收,共享社区媒体红利

就从电梯媒体租金来说,2017年分众付给物业公司租金大约是广告收入的14%,而地铁、机场这些媒体付的租金占收入的30%,随着新潮的加入,竞争也慢慢会让电梯广告收入的30%付给物业公司,如果一年600亿,30%就是180亿。未来会出现管理面积十多万平米的物业公司,会管理到10多万部电梯,那么,一年的广告租金收入会超10亿元。

行业垄断被打破,物业公司应该刻意支持梯媒第二名,广告位分拆出租给新潮和分众,长期利益才会得到根本保证,不会再像过去十年那样被店大欺客、天天被降租或不涨租。

今天,新潮传媒已建立电梯媒体矩阵。我们巳经进入商务楼宇的梯外屏,目前有6万张,已经是中国第二,框架广告已有20万个,也是中国第二,社区内电梯智能屏,我们有60万张,已经是中国第一。这些领域的竞争都将会为物业公司带来新的收入。

新潮张继学:智慧物业时代下的社区媒体经营思考

新潮还是一家创业公司,我们还很不优秀,还要向分众老大哥学习,也希望在座各位多多帮忙,我相信新潮迟早是一家优秀的公司,谢谢大家!

新潮传媒作为专注家庭消费的社区媒体平台,已覆盖全国100个城市,70万部电梯,2亿家庭人群,“产品卖到家,广告投新潮”已经成为助力品牌将优质产品、服务卖到家的重要选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