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磁时代——稀土产业应用的践行者

资讯 TOM    2019-05-29 15:31

2019年5月20日,总书记实地调研相关稀土企业,并就推动稀土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指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中国稀土行业发展的热议。

稀土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总共包括17种元素,通常可分为轻稀土和重稀土两类,重稀土更具价值。稀土元素拥有优良的光电磁等物理特性,微量的稀土元素加入其他材料后,往往可以大幅提高产品的质量和性能,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被誉为现代工业的“维生素”。稀土元素在冶金、石化、光学、激光、储氢、显示面板、磁性材料等现代工业领域均有广泛应用。特别是随着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进步,稀土元素的应用范围正在进一步拓展,其战略价值和重要意义将更加凸显。

全磁时代——稀土产业应用的践行者

尽管人类对磁性材料的认识已有两千多年(最早在东汉时期已经有所记载),但磁性材料的发展与应用取得重大进步始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迄今为止,稀土永磁材料已经由第一代1:5型SmCo5,第二代沉淀硬化型Sm2Co17,发展到第三代Nd-Fe-B稀土永磁材料即1983年由日本住友特殊金属公司佐川真人博士发明的磁王--Nd-Fe-B稀土永磁,并获得了相关专利权(日本住友特殊金属公司后被日立金属收购),钕铁硼稀土永磁磁能积高,故被称作当代“永磁之王”,至今仍然无法有新的技术能够代替。此后,其在硬盘、汽车、家电、医疗器械、风力发电等领域需求日益广泛。稀土永磁材料应用量的多少已经成为现代化水平高低的标志。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动稀土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重要指示,如何将稀土永磁新材料进行应用是一个命题。而在一些不被广泛熟知的领域里,总有一些人坚守着一份创新。当大家提到珠宝首饰,脑海里不自觉的就会浮现出金灿灿的黄金或者闪闪发亮的钻石。而全磁时代创始人冼添丽却发现了一个全新的领域—将稀土永磁新材料融入首饰,把首饰变成健康穿戴。2016年,当她开始将这种融入了稀土永磁新材料的首饰以功能首饰新品类推向市场的时候,行业95%的同行都等着看她的笑话。如今,3年过去了,在一片质疑声中,全磁时代通过不断的探索,研发出独有的MDT磁护科技,并取得了包含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注册商标等200多项知识产权!全磁时代功能首饰内在磁护,外在装饰在欧美及东南亚被称之为黑珍珠,用科技与用户口碑迅速占领中国多个省份的市场并在海外设有专柜,成为行业第一,堪称首饰界的“乔布斯”!

全磁时代——稀土产业应用的践行者
全磁时代——稀土产业应用的践行者

在中国,超过10亿人口面临着亚健康的困扰。在国家提出的2030全民健康方针下,全磁时代功能首饰健康穿戴是国家重点扶持项目“主动健康”(主动获得持续的健康能力、拥有健康完美的生活品质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中的类目,其最大的优势在于便捷与无障碍使用,拥有着5000亿的市场份额,同时在习近平总书记的稀土永磁应用号召下必定大放异彩!

全磁时代——稀土产业应用的践行者

中国的稀土资源优势并不等于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我国只是稀土资源大国和生产大国,还不是应用大国,更不是稀土强国。美国是世界上的稀土应用大国,用于高新技术领域的稀土占到其总用量的77%。而我国稀土应用在高新技术领域中还不到50%。

稀土永磁材料的应用及将中国从稀土生产大国转变为强国是企业的责任更是国家的责任。稀土永磁这个黑科技新材料应用目前虽然欠缺成熟,但是其市场前景有目共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