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州数码郭为:以云赋能行业升级,铸就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资讯 TOM    2019-05-07 15:42

2019年5月6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福州胜利召开。

神州数码郭为:以云赋能行业升级,铸就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邀请中央直属机构和国家有关部委,以及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的众多互联网百强企业、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参展。

由神州控股(00861.HK)、神州信息(000555)(000555.SZ)、神州数码集团(00034.SZ)组成的“神州数码”系再一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同展示数字中国理念践行中在智慧城市、智慧产业链、金融科技、智能制造、智慧农业(000816)、云服务及数字化方案、教育等领域的最佳实践。

以大数据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当天下午,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发表《不忘初心·数字中国——从红色龙岩到数字龙岩》主题演讲。

“闽西龙岩是一座具有特殊意义的城市,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里程碑意义的古田会议就在这里举行。” 2014年,神州数码与龙岩市政携手共同开启“数字龙岩”建设。郭为进一步谈到,“神州数码依托大数据技术,面向龙岩政府创新打造了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贫的三大能力,实现扶贫全流程的精准可控。面向企业,我们同全国工商联合作,和国务院扶贫办一起联合启动万企帮万村的精准扶贫行动,打造精准的扶贫大数据平台。目前,共有6万多家企业参与其中。面向公众,我们搭建了爱帮扶的社会扶贫平台,汇集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为贫困大学生和患病的贫困人群伸出了扶贫之手。在过去的四年的当中,我们基本上在龙岩通过老百姓(603883)自助的服务的方式,消灭了贫困大学生不能上大学的现象。”

神州数码郭为:以云赋能行业升级,铸就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革命老区——闽西龙岩的实践,是神州数码从数字政府建设起步,以大数据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的典型。它以产业数字化转型及产城人融合发展模式驱动数字经济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践行数字中国。

以云赋能行业变革,铸就产业转型新动能

数字经济下,新的产业模式正在形成,并逐渐演变成全球数字化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一直以来,神州数码都始终坚持“数字中国”的初衷及使命,为各行业提供优秀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铸就行业转型动能。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万亿元,约占GDP的1/3。其中,零售国内大市场正在形成,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5.4%,增速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16.4个百分点。在这种快速增长的数字零售的大环境下,其信息化建设能力对行业市场发展的赋能作用更加突显,作为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转型动能源泉,神州数码展出的“零售大数据解决方案”对商家已有的数据,如购买、位置、品牌偏好等进行深度解析,并以数据、图表的形式建立客户画像,为商家制定营销策略提供方向建议,提升同类市场中的产品销量及消费者印象。

汽车制造是“中国智造”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也是中国汽车产业提升竞争力的根本。数字时代,车企对车辆、零部件出厂前的最后一道关卡——质检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神州数码智能质检解决方案通过图像VR加参数对比的方式对即将出厂的车辆、零部件进行检测,反馈误差信息等操作,帮助企业严把质检标准,提升整车合格率。

汇聚云上资源,强化赋能实力

作为国内优秀的云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神州数码立足过去二十余年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形成了丰富的行业经验与资源积累,先后与Azure、AWS、阿里云、华为云等全球80余家主流云厂商建立了长期的、稳定的合作关系,构建起以覆盖协同办公、企业管理等多种业务场景下的云应用资源池。以数字化转型为切入点,不断更新迭代云上产品及解决方案,为汽车、快消零售、政府、金融、教育、安全、医院、公共服务、酒店等行业的100家中大型企业(含2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提供专业云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

神州数码郭为:以云赋能行业升级,铸就数字化转型新动能

“当下,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作用持续提升,全球经济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一个大趋势,而中国也要在这个方面跟随或者赶超。”在当天的大会分会上,郭为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神州数码不仅要成为探索者、实践者和赋能者,更要成为一个引领者,无论在理念、技术还是实践积累上,这是神州数码的名字及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