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蒙牛用技术助推中国乳业发展

资讯 TOM    2019-05-07 16:53

2019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月6日在福州开幕,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作为本次大会唯一的乳业代表,蒙牛集团在现场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公司在数字化建设方面的领先经验,为到场领导、行业专家和观众们献上了一场乳业版“数字”盛宴。

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蒙牛用技术助推中国乳业发展

本届峰会以“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吸引了包括微软、华为、阿里等421家数字技术领军企业参展。在开幕式当天,蒙牛的展台便吸引了大量的观众参观,观众们对蒙牛这样一家传统乳制品企业如何把大数据、AI智能、物联网等新科技运用到整个生产环节中兴趣浓厚。

在蒙牛“数字奶源与智能制造”现场虚拟大屏前,众多观众驻足询问;现场的蒙牛智能售卖机也吸引了大量观众排队购买酸奶,体验智能零售和金融支付技术相结合的购物方式,售卖机向公众开放后不到2小时,即有多款产品被一抢而空。

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蒙牛用技术助推中国乳业发展

在7日的数字化成果发布展上,蒙牛IT部门代表还向与会嘉宾们分享了蒙牛的智能制造案例,介绍了“数字蒙牛”的建设路径和发展愿景,为现场的传统企业代表们带来了启发。

作为一家传统企业,蒙牛立足行业特性运用数字化工具推陈出新,对产品研发和产业链不断进行升级,成为新时代背景下乳业数字化的新典范。

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蒙牛用技术助推中国乳业发展

在产业链上游,蒙牛构建“数字牧场”体系,在实现原奶100%集约化规模化供应的同时通过牛只穿戴设备,采集牛群体态数据,并通过大数据模型算法,提升牛群精准饲喂能力,提升原奶品质。

在产业链中游,蒙牛携手西门子、SAP、阿里、利乐等行业领军企业组建智能制造联合体,以SAP系统为核心,“数字工厂”为支点,“智慧供应链”为主线,构建蒙牛“乳业互联网”体系。在保障产品质量的同时,实现了生产效率提升和运营成本下降。

在产业链下游,蒙牛围绕终端消费者,建设“智网”赋能销售渠道,构建消费者洞察体系,建全数据“采集、识别、分析”体系,实现归因洞察,构建消费者体验反馈闭环,驱动产品创新,服务提升。

未来,在国家“智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蒙牛作为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以及乳制品智能制造重点支持单位,将加速实现数字化转型,通过质量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实现消费者在线、渠道在线、生产与物流在线、组织在线等“四大在线”,助力“数字蒙牛,营养世界”。

亮相数字中国峰会 蒙牛用技术助推中国乳业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