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资讯 TOM    2019-05-30 17:00

5月26日-29日,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举行。本届数博会汇聚了全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技术,展示了科技创新下的诸多产品。科大讯飞虚拟主播小晴作为开幕式主持人,科大讯飞消费者BG产品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听见等多款产品应邀参会,讯飞翻译机2.0获得大会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讯飞 翻译机 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数博会自诞生以来,凭借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领先优势,逐渐成为了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面对人工智能技术逐渐跨越技术鸿沟的风口,在今年数博会上,人工智能技术与各行业应用的结合成为了最浓郁的元素。

科大讯飞消费者BG的多款产品获得好评,讯飞翻译机2.0获得2019领先科技成果奖“黑科技“的讯飞翻译机2.0。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翻译机系列产品,已在5月21日发布了最新款讯飞翻译机3.0。讯飞翻译机3.0翻译语言可覆盖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还支持七大行业A.I.翻译,覆盖金融、医疗、外贸、计算机、法律、体育、能源等七大领域。在国内语言翻译上,讯飞翻译机3.0还支持普通话与粤语、东北话、河南话、四川话等翻译,及粤语和英语互译、维吾尔语与普通话互译、藏语与普通话互译。值得一提的是,讯飞翻译机3.0的新一代离线翻译可达六级水平,提供独家OCR技术,拍照翻译也更精准。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讯飞翻译机3.0)

此次参加数博会的企业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还有3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讯飞翻译机3.0在现场成为观众争相体验的“明星产品”。

除此之外,讯飞智能录音笔、讯飞智能办公过呢不能、讯飞听见L1等产品也备受关注。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讯飞智能录音笔)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讯飞听见L1)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讯飞智能办公本)

此次数博会的主题是“创新发展、数说未来”。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创新和应用成为各界关注话题。

就在刚刚结束不久的科大讯飞2019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称:“2019年A.I.进入开始应用价值兑现红利年。”而跨越技术鸿沟之后的人工智能技术价值兑现有三大标准: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应用案例;规模化和可推广的对应产品;可以通过数据统计去说明应用成效。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此番在数博会上的受欢迎,也是A.I.应用和产品的一次重要反馈。

虚拟主播“小晴”主持数博会开幕式

本届数博会,还有一个重大创新——科大讯飞多语种A.I.虚主播小晴,担任此次数博会的主持人。

之前已相继在全国两会、科大讯飞2019新品发布会等场合登场的小晴,通过提取真人主播的动作特征,运用深度学习技术联合建模,借助人工智能的学习、训练能力和人类行为的大数据,小晴为现场观众既呈现了流畅自然的声音,还展示了生动传神的全身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在数博会开幕前的25日,科大讯飞与人民日报社联合制作的人民日报首个虚拟主播“果果”上线。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人民日报社虚拟主播“果果”)

人民日报副总编辑许正中、人民日报数字传播董事长徐涛、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副主任刘晓鹏、人民网人民视频总经理陈星星与科大讯飞副总裁于继栋等共同出席上线仪式。

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晓森介绍, “果果”是在A.I.+媒体领域探索“果实”,将同步与媒体同行共享、共建人工智能带来的优质内容生产效率红利。

多年来,科大讯飞长期致力在A.I.+媒体领域用人工智能技术助力采编播审存的各个环节。此前所推出的讯飞听见A.I.智慧媒体解决方案,便可覆盖媒体行业“采编播审存”的各个环节,全流程赋能媒体。

讯飞消费者端,厚积薄发落地A.I.产品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是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每一年数博会都在规模和层次上不断刷新记录。2019年数博会,共有近60个国家及地区的企业参会,同时吸引了一众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以及5G物联网等领域的从业者与专家、高层到场。

此次大会期间,科大讯飞还与贵州省清镇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讯飞时光,驱动未来”主题论坛暨科大讯飞新品见面会。

“中国科技”的力量正在影响世界和每个人的生活。作为国家首批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科大讯飞近几年把消费者端作为战略重点,背靠20年的技术积累,厚积薄发,落地了诸多受欢迎的A.I.应用和产品。

科大讯飞消费者端产品亮相数博会,讯飞翻译机获领先科技成果“黑科技”奖

(两位老年观众正在了解讯飞翻译机3.0)

除了虚拟主播和讯飞翻译机等消费者端产品之外,讯飞企业A.I.服务相关解决方案也在现场展示。企业A.I.服务,是为衣食住行等消费生活领域企业提供企业A.I.超脑,打造智慧餐饮、智慧酒店、智慧零售等生活场景的解决方案,让生活更智能、更简单。

目前,电话订餐机器人、酒店虚拟前台、手机语音助手、智能门迎、智能客房助手等AI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海底捞、肯德基、必胜客、华住酒店集团、碧桂园、丝芙兰等知名企业,影响到每个品牌方的消费者。

A.I.赋能,从企业端到消费者端,更智能更全面地改变着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