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墨香”伴六一,如新淳安希望小学弘扬中华文化

资讯 TOM    2019-05-31 16:02

“弘扬中华文化,腾飞中国梦”。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如新淳安希望小学“如新瀛山书法社”正式成立。当天,NU SKIN如新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儿童节礼物,还邀请书法老师章永健为书法社第一批小社员举办开笔仪式,让孩子们在互动学习中,感受国粹书法的博大精深。

“墨香”伴六一,如新淳安希望小学弘扬中华文化

【如新淳安希望小学欢度六一】

中国传统文化千百年来一直散发着独特魅力,且在近年愈发受重视,不管是遍布世界的孔子学院,还是央视《中国诗词大会》、各地的汉服节、常见的书画比赛等,传统文化都以不同的形式彰显着岁月底蕴,反映国人的精神面貌。

“希望孩子们通过研习书法,培养恒心与毅力,丰满自身的‘书卷味’,传承国粹。”如新淳安希望小学校长姜军建在揭牌仪式上对书法入校园表示肯定。NU SKIN如新(中国)对外事务区域经理也表示,国粹的传承是青少年成长的必经之路:“书香的熏陶,润物细无声。”书法艺术不仅是中国的国粹,更是华夏文明精髓的代表。

“墨香”伴六一,如新淳安希望小学弘扬中华文化

【如新瀛山书法社揭牌】

“如新瀛山书法社”第一期社团招募社长1名、社员12名。这13位“书法小粉丝”来头可“不简单”,他们热爱传统文化,有一定的书法基础,在前期举办的书法大赛中过五关斩六将,是夺得奖项的“小明星”,颇具实力。活动当天,如新淳安希望小学领导与NU SKIN如新领导一起为13位社员颁发奖项。NU SKIN如新还为小社员们带来“文房四宝”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以示对书法社的支持与对小社员们的鼓励。

为了更生动形象地向孩子们传递传统文化底蕴,书法社还郑重其事地为小社员们举行了开笔仪式。活泼可爱的小社员们穿上汉服、别上书法社徽章,由书法老师章永健在孩子们眉心处点以朱砂“开智”,寓意从此眼明心明;再进行“击鼓明智”,寓意让孩子们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在“启蒙描红”环节,章永健老师指导孩子们写下“人”字,“人”字笔画简单却意义深远,希望孩子们启蒙阶段学会做人,堂堂正正立身,像“人”字那样顶天立地。虽然小社员们个头不大,其精神面貌却是充满朝气且正气昂扬,正是“中国好少年”的模样。

“墨香”伴六一,如新淳安希望小学弘扬中华文化

【开笔仪式点朱砂“开智”】

开笔仪式的庄重流程,让孩子们对书法社又多了几分向往与期待。手握刚到手的六一礼物——“文房四宝”,也表现出跃跃欲试,迫不及待的跟随辅导老师进入教室开启第一堂书法课,开启奇妙又深奥的书法世界大门。

“墨香”伴六一,如新淳安希望小学弘扬中华文化

【如新瀛山书法社成员学习描红】

淡淡的墨香,诉说着书法的古朴,精妙的笔墨,浸润着师生的心灵。为给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早在2003年,NU SKIN如新即在中国捐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如新淳安希望小学。十多年来,NU SKIN如新不仅帮助学校提升硬件环境,捐建图书室、电脑室,更在文化建设上不遗余力。NU SKIN如新的志愿者每年都会进行回访,帮助孩子们丰富课外生活。此次成立的“如新瀛山书法社”,也为孩子们的童年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打造富有特色的书香校园。NU SKIN如新坚信,随着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助力中国梦腾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