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企业家的精神韧劲——51TalkCEO黄佳佳在贵州山区的三天

资讯 TOM    2019-05-20 16:04

“我十年来都没有被这么骂过”,是什么让黄佳佳——中国在线教育上市第一股51Talk的创始人兼CEO,苦笑着说出这句话呢?这要从一个名为《城市梦想》的节目说起,这是央视财经播出的大型公益真人秀,这个节目让黄佳佳抛下CEO的身份,以一位高铁信号工的身份“重生”,体验广大高铁人的艰辛工作。

一个企业家的精神韧劲——51TalkCEO黄佳佳在贵州山区的三天
(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

节目中,黄佳佳化名黄杰科,以学徒身份跟随王克辉师傅,在贵州安顺的一个高铁中继站进行检修工作。在三天的时间里,他们每天晚上10点开始做准备工作,需要检查携带30-40样东西,在凌晨12点的高铁“天窗期”时间段内,对关岭站内的4组道岔进行检修,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黄佳佳又事先未经培训,对道岔设备情况不了解,导致检修速度太慢被车间书记严厉斥责,并“手把手”指导,工作结束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如此艰苦的工作很多人一天都坚持不下来,黄佳佳也直言一开始身体有点吃不消,但他依旧坚持毫无怨言地投入到高铁检修的工作中。

一个企业家的精神韧劲——51TalkCEO黄佳佳在贵州山区的三天
(节目中黄佳佳参与检修工作)

每一名高铁信号工,每天都要花费4个小时的时间,300次弯腰检查,触摸400多颗螺丝,擦净40个轨道设备,用上万步脚印确保每一趟高铁的安全出行,贵阳电务段安顺西信号车间党支部书记余吉武说:“从来没有说差不多、将就,还要学会精益求精”。在高铁站没有小事,每一件都是会关乎乘客和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书记的严厉一开始让黄佳佳无所适从,在他过往的生活中,从未面临这样的苛责,但当在工作中切身理解到高铁工作中的一丝错误都将导致严重的后果后,黄佳佳理解了余书记的严格。

此时,黄佳佳不仅以一个高铁信号工的身份,也在以一个教育工作者的身份感悟“高铁精神”。黄佳佳认为,高铁建设与在线教育有相通之初,二者都拉近了人与资源的距离,极大促进社会发展。因而教育中亦强调“高铁精神”中的一丝不苟,这其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关乎孩子的成长,马虎不得。

一个企业家的精神韧劲——51TalkCEO黄佳佳在贵州山区的三天
(余书记指导黄佳佳检修工作)

正是这样的责任感,让黄佳佳在追逐速度与修炼内功中,将更多的精神放在教师培训和课程研发上,为孩子的教育负责。在教师培训上,51Talk根据菲律宾外教不同的水平、经验及发展方向,为每个外教提供超过100小时的系统性岗前培训,锤炼专业技能及教育理念;在课程研发上,51Talk集结了一支由200余位国际专家组成的课程研发团队,他们都拥有十年以上的英语教学及课程开发经验,并拥有语言学、儿童教育学、儿童心理学等专业背景,在研发中不断打磨优化在线课程。

高质量的在线课程和出色的教育服务,让51Talk广受好评。在中科院发布的《2018中国K12在线教育消费者调查报告》中,51Talk成为最受家长欢迎的在线英语品牌,占有49%的在线英语教育市场份额。

一个企业家的精神韧劲——51TalkCEO黄佳佳在贵州山区的三天

而在我国推进教育公平进入攻坚期的当下,需要推动普惠教育落地,将高质量的教育资源推广开来,这也契合了51Talk创立之初就立下的企业使命——“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在51Talk 2019战略发布会上,黄佳佳宣布于今年推出“千城计划”,覆盖面拓展到全国1000个城市,广泛布局非一线城市。同时借助高性价比的菲律宾外教优势,推出普惠在线课程,让英语教育资源搭载互联网的快车走进千家万户,让优质教育这辆“高铁”将无数中国青少儿送上人生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