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Swamy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论坛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资讯 TOM    2019-05-20 16:54

5月17日,“首届Swamy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论坛暨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在时代(中国)集团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下,由时代(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时代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共志食品安全研究院承办,是“2019深圳全国科技周”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Hosahalli Ramaswam(简称Swamy)名字命名。来自广州、深圳、南昌等地的20余位食品营养专家以“食品营养与健康”为主题,重点围绕“现代食品技术与食品安全”“功能性食品发展趋势”“食品进口监管与法规”等话题开展学术交流。会上,时代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与Swamy院士签署了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时代(中国)集团中国绿色巨人管理学院30多位学员聆听了专家的报告。

首届Swamy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论坛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王栋、时代(中国)集团公司董事长蒋泽根先后致欢迎辞。

首届Swamy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论坛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王栋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时代(中国)作为中国极具实力的高端营养健康饮品生产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企业加快吸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战略需要,通过院士与企业技术创新团队的结合,帮助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促进产、学、研跨界协同创新,促进企业发展,科协作为科研机构和企业的桥梁,在链接科研成果与企业的市场资源,积极促进科技成国产业化方面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首届Swamy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论坛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时代(中国)董事长蒋泽根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时代(中国)一直以“致力生物科技,服务人类健康”为公司使命,一直坚守产业报国的初心,坚守主业,坚守专业。公司将以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研发平台的建设为契机,时代(中国)将坚持科技创新,引入国内外顶尖专家,带来世界前沿科研成果,服务于民众健康。不断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首届Swamy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论坛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会上,加拿大麦吉尔大学食品与农化系教授、国际著名食品科技专家、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简称Swamy博士作了“Advanced Food Technology and Food Safety现代食品技术与食品安全”的专题报告,;深圳波顿集团邵延文博士作了“The trend of functional food功能性食品(国内外)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深圳市共志食品安全研究院李和平博士作了“Imported food regulators and regulations in China”的学术报告;华大农业集团苏敦博士作了“Effects of probiotics on metabolic diseases益生菌对慢性代谢疾病的改善功能”的学术报告;时代(中国)集团公司首席技术官叶长明博士以“By biotechnology, for human health(致力生物科技,服务人类健康)”为题目,向与会者介绍了时代(中国)集团公司,及公司近期技术、产品创新成果。

学术报告结束后,时代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蒋泽根总裁与Swamy博士签署了“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

首届Swamy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论坛暨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举行

时代中国蒋泽根董事长和Swamy博士签约

时代(中国)集团公司作为中国极具实力的高端营养健康饮品、高端口服液生产企业之一,获得深圳市政府关于技术开发攻关的百万级资金支持。搭建了“产、学、研”一体化产业生态链,整合链接研究与生产,不断地加强与加深同世界级食品研究水准的沟通与交流。时代(中国)依托国际水准的创新能力,确保产品领先,助力产品走向全球市场。

Swamy博士长期专注于食品热处理和非热处理等相关工艺,包括薄型(蒸煮袋)、低酸性液体和颗粒食品的无菌处理、旋转高压锅中的食品灭菌和微波处理。他在巴氏杀菌、冷冻、干燥、收获后技术、食品系统流变学和计算机建模都有较高建树。在食品加工过程中,通过搅拌容器提高了传热速度,提高了产品的温升和均匀性,从而防止了过熟,提高了产品质量。Swamy博士对端对端往复搅拌和双螺旋搅拌等加工工艺,对微波射频和欧姆加热等新技术,以及利用挤压加工技术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此次时代(中国)与Swamy博士共建“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在“创新性非热处理技术在功能食品生产中的应用”开展合作,让时代(中国)集团公司现代食品生产技术,产品质量等取得新的突破,为推动我国万亿大健康产业贡献力量。

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龙岗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肖彭阳、园山街道主任朱永钢、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吴基德先生、吴垠女士;华大农业集团刘松玲博士;南昌大学二附院张焱处长、雷立生处长;华南理工大学郑必胜教授、陈健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高向阳教授、兰雅琪教授;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李淑娟女士。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