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整合加速 罗曼股份欲借力资本进一步做大做强

资讯 TOM    2019-05-20 17:10

2019年春节,上海杨浦区五角场“彩蛋”焕发出姹紫嫣红的绚丽灯光,让市民感受到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此次以全新面貌对外示人的五角场“彩蛋”,改造工作操刀人正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景观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罗曼股份”)。

据了解,罗曼股份主营业务为景观照明整体规划和深化设计、景观照明工程的施工以及远程集控管理等景观照明其他服务。近年来,罗曼股份在景观照明专业设计及工程实施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以上海为中心,拓展了内蒙古、海南、新疆、云南、湖南、浙江、山东、四川等区域市场,成功承接并完成了一系列具有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效应的景观照明项目,包括海南博鳌论坛、上海世博会、亚信峰会等大型活动,以及内蒙古呼和浩特城区和鄂尔多斯东胜城区、云南香格里拉市、湖南张家界中心城区、湖州市太湖旅游度假区、上海地区的虹口北外滩、五角场、上海展览中心、上海保利大剧院、世纪大道、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含上海迪士尼一期主题乐园)、杨浦滨江南段等标志性建筑或景点,在景观照明细分领域中获得较高的市场口碑及竞争优势。

行业有待规范 龙头强者恒强

随着节能减排的推动下,LED照明市场发展稳步增长,据OFweek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LED照明市场产值规模达到5300亿元,其中,中国大陆LED照明产值规模达3000亿元,占全球比例超过55%,预计未来几年我国LED照明市场规模仍有望维持在15%左右的市场增长。

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全国各地响应行动下,LED户外照明行业发展空间迅速得到提升,尤其是在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领域。LED户外照明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在应用过程中的技术不断革新突破,水平不断进步,已经完成了质的积累,价格有所下降,市场持续稳定增长。据OFweek产业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LED户外照明市场达到860亿元,同比增长24.5%。景观照明热度再起,在文创旅游,特别是大型活动夜景照明工程的带动下,2017年景观照明产值达798.7亿元,同比增长38%,占整体应用市场的14.9%,占比较2016年上升1.4个百分点,再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景观照明行业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20年,行业规模将达到千亿以上。

然而LED景观照明市场规范方面仍待提升,据了解,目前景观照明行业一般采用功能性照明的行业标准,缺乏独立的行业标准。景观照明行业和功能性照明工程行业虽然同属照明工程行业,但目标完全不同。景观照明突出于美化夜景,而功能性照明则强调需要满足照明需求。因此,景观照明持续使用功能性照明的标准,导致行业运转机制效率低下,无法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相关行业标准亟待制定和规范。

有分析指出,LED行业龙头凭借资金实力、品牌、技术、资质等优势竞争力显著强于中小企业,结合并购扩张不断整合中小企业,预计未来将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预计将持续提升。

募集资金做大做强主业

尽管已是国内领先的城市景观照明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罗曼股份仍积极谋划,意欲借助资本市场之力进一步做大做强主业。

2018年12月14日,证监会公布《上海罗曼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根据招股说明书,罗曼股份此次募资总额(含发行费用)为58,400万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轻重缓急的原则,投资于以下项目:补充照明工程业务营运资金、研发及设计展示中心项目、城市照明运营维护平台及数据分析中心项目、营销服务及网络建设项目以及偿还银行贷款。

招股说明书显示,罗曼股份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均与主营业务密切关联,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增强业务承接能力,并进一步提高整体研发设计能力和一体化综合服务能力,实现景观照明工程的远程集中管理和价值提升,提升在景观照明工程运营中的附加价值,提高在重点城市的项目承揽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此次募资,是公司实现“成为景观照明领域集‘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后期运营服务商、智慧管理信息服务商’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的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