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渥食品首次参加“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引关注

资讯 TOM    2019-05-09 14:55

2019年5月9日上午,新华社、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于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共同发布“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

在本次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中,首次参加“评价”的品渥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引发了人们的关注。这家成立于1995年的中国进口食品行业代表性企业,经过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专家评审委员会的专业评定,成功登上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产品品牌。

从24年前的进口食品贸易商起步,到今天成长为知名的进口食品品牌运营商,品渥的崛起,既是迎合品牌经济到来的必然成果,亦是中国经济迈向全新时代的映射。

“新的潮流,就是made for china。即让世界为中国制造,让世界为中国定制,让世界为中国贴牌,让世界为中国服务。”品渥集团这样定义made for china。

谁来满足中国人需求

随着中国经济的“王者归来”,世界经济格局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GDP达3.16万亿美元,已经超过了去年英国、法国、印度等国的全年经济总量。按6.5%的增长率,2019年中国经济经济仅增量就将接近5.7万亿元人民币,等同于土耳其或者荷兰的GDP总量。

日渐庞大的体量之下,则是中国人快速攀升的消费能力和品质要求。

“如果说过往40年间,由中国输出廉价优质商品、服务世界市场的‘made in china’模式,是中国乃至世界经济的主旋律。那么随着中国市场庞大需求的激活和国人消费能力的提升,这一模式正在向全球优质商品服务满足中国消费需求的‘made for china’转变。”品牌学者、中国国家品牌网研究中心主任尹杰说。

在他看来,自信心恢复的中国人不再满足于批量生产的通路货,也厌倦了忍受西方人的口味与偏好。在不断摆脱“唯西方”的崇洋媚外后,最佳品质与为我定制,正成为中国人打量中外品牌与产品的核心标准。

面对这一趋势,尽管世界品牌们都宣称加码中国市场,但总体而言,在重视中国人需求变化,具体分析进而满足国人特性需求上,显然远远不够。

四个“第一”把握机遇

空白,就是机会。与外国企业相比,既懂得同胞的个性需求,又了解国外实情动态的中国外贸企业,迎来了时代赋予的机遇。而品渥就是其中一只“早飞的鸟儿”。

面对中国人旺盛的消费需求,品渥的选择是用中国品牌整合全球优质食品资源,满足中国人的美好生活。

成立于1995年的品渥食品,主要从事自有品牌食品的开发、进口、销售及国外食品的合作代理销售业务,主要聚焦于乳品、啤酒、粮油、谷物以及饼干点心类等五大食品品类,拥有自主开发和推广“德亚”牛奶、“瓦伦丁”啤酒、“亨利”谷物、“雅娜”饼干等自有品牌,以及“品利”橄榄油等合作品牌。

经过24年的发展,品渥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进口食品品牌运营商。目前,品渥运营9个进口食品品牌,构建了包括直营、分销和电商的全渠道销售体系,产品销售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在商业实践中,品渥通过对四个‘第一’的坚持,贯彻着“made for china”理念。”自主品牌第一。掌控品牌,做价值链最高部分;坚守品质第一。严格选择代加工厂,确保进口商品品质;整合资源第一。放眼全球,发掘、整合世界优质食材;满足消费第一。始终以服务中国为先,满足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伴随近年来国民消费的跃进,品渥食品也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2016-2018年,品渥食品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0.99亿元、12.16亿元和12.50亿元。自有品牌产品销售收入分别为60,982.86万元、79,998.51万元、95,342.79万元,占公司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5.51%、65.89%、76.28%,公司自有品牌产品收入比例逐年上升,已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

把最好的带回中国

在品渥看来,进口食品将正式迎来品牌时代,未来市场的机遇,只会属于重视品牌建设的公司。放眼当今市场格局,企业需要掌握消费者需求痛点,树立终端品牌更为重要。为强化品牌价值,品渥力求每一个自有品牌都代表一个品类,形成公司自己的品牌力。

据了解,当前进口食品品牌,按照销售和品牌运营模式的不同可以分为以下模式。一是代理销售模式:经销商或者代理商直接进口国外原品牌的产品并在中国销售。

另一种为品牌建设模式:品牌商自主运营培育自有品牌并凭借渠道、物流仓储等优势快速发展,作为中国企业自有品牌,品牌商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及时开发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消费口味和偏好的产品。

品渥所代表的这种进口食品品牌自主运营模式,至今在业内亦较为新颖。由于对企业经营管理能力有着极高要求,敢于采用该模式的其他企业不多。随着居民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升,食品供应商也将更为关注食品的营养、健康、安全等指标,在不断竞争激烈的行业背景下,品渥食品将成为行业中主要的竞争者,市场占有率也将逐渐提升。

作为国内较早实现进口食品品牌运营的企业,品渥食品始终秉持“通过世界美食,让大众更时尚、更健康”的使命,通过整合全球优质食品资源,全力打造“原装进口食品”的品牌发展战略,致力于将中国美食品牌与全球生产体系嫁接,将全球的健康美食和时尚生活方式带给中国消费者。

食品质量监督和控制,是食品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石,对于涉及国际关系的外贸行业更是如此。

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见识阅历的增长,都让今天的中国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他们不仅追求历史、产地等品牌的精神文化属性,因为拥有着众多其他选择,对产品品质的要求也愈加“苛刻”。

多年来,深谙这一消费心理的品渥,不断加强质量控制力度和投入,以保证产品品质能够实现全程管理,确保进口食品既要符合生产国的食品标准也要符合中国食品安全标准。

目前,品渥食品基本建立了从生产、海上运输、报关、仓储和物流环节的全流程监控和管理。通过严把源头(供应商质量管理)质量,积极协作海关检验检疫工作、有效入库批次检验和分拣挑选、优化仓储条件以及不断提升物流水平手段,积累了丰富的质量控制管理经验和扎实的技术基础,为公司的产品质量控制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品渥食品制定了相对完善的新产品开发流程,通过建立多部门协同开发的矩阵式组织形式,公司在新品的开发需求、、可行性分析、产品立项、上市推广等流程具备较高的效率和产出质量。同时,品渥食品IT信息技术系统有效提升了业务流程效率,为业务持续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24年来,品渥以自身为纽带,将中国消费需求与世界优质商品成功链接,也让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认识到“made for China”的时代大潮。人们有理由相信,这家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受尊敬健康食品公司”的企业,未来必会开拓出更多创新硕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