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白开超沸点特写:广东季后赛全胜加冕“九冠王”,新疆下赛季归来仍是强队

资讯 TOM    2019-05-09 16:14

北京时间5月3日,2018-19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火爆打响,广东客场以103-98险胜新疆,拿到队史第九次总冠军。广东队一路走来可谓势如破竹,不仅季后赛11战全胜,更是创下了有史以来夺冠最多的球队记录。

易建联本场比赛拿到37分16篮板,夺得总决赛MVP,同时总决赛总篮板数达到338个,超越昔日广东外援积尘(335个),成为总决赛篮板王。易建联此役开局延续稳定发挥,首节便拿到7分6篮板,帮助广东取得优势开局,此后延续火热手感在进攻端接连取分,末节更是独砍15分10篮板带领球队重新夺回领先局势,同时超越积臣成为CBA总决赛篮板王,全场爆砍37分16篮板3助攻2抢断2盖帽。

此役过后,广东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69次,广东队48胜21负占据上风。两队本赛季常规赛曾交手4次,广东队3胜1负。CBA历史上已经在总决赛上演过四次疆粤大战,广东曾连续三个赛季在总决赛击败新疆夺冠。

凉白开比赛回顾

首节开始,双方进入胶着状态,周鹏外线三分应声入网,费尔德回敬抛投得手,易建联也奉献暴扣,广东开局8-7领先。此后新疆进攻效率明显下降,广东随即打出7-0的小高潮,易建联稳稳命中三分后,广东15-7确立领先优势。

暂停过后,新疆加强内线进攻,李根和斯托克斯相继强攻得手,但威姆斯迅速投中三分稳住局势,广东18-13领先。最后阶段徐杰与周仪翔互射三分命中,首节战罢,广东23-19领先。

次节上来,广东延续火热状态,威姆斯命中跳投,斯托克斯则里突外投独取5分,广东27-24领先。此后新疆突然陷入得分荒,赵睿连中远投后,广东利用一波7-0将比分拉开至34-24。新疆暂停调整之后,费尔德强突内线为球队止血,双方进攻此起彼伏,阿不都里突外投连拿7分,易建联同样补扣也中,广东44-38领先。随着可兰白克出手不中,半场结束,广东44-41领先。

易边再战,广东内外线进攻全面开花,赵睿和易建联先后命中三分,马尚突破再次打成2+1,广东迅速打出一波13-3的进攻高潮,将优势扩大至57-44。暂停过后,费尔德连续个人进攻成功追击比分,威姆斯同样跳投得手做出回应,广东65-57领先。

比赛末段,新疆以一波7-0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1分,随后新疆借势再度轰出9-0的小高潮,双方战至74平,最后时刻可兰白克命中三分帮助球队以77-74反超比分。

末节开始,费尔德继续突破得手,作为回应易建联和任骏飞连续篮下取分,双方战成82-82平。此后赵睿命中三分,易建联空接打三分得手,广东一波9-0小高潮夺回领先, 比赛中段,可兰白克连中两记三分缩小分差,但广东保持高强度防守,稳稳控制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最后2分钟,阿不都再中三分,分差此时仅有3分。面对紧张的局势,又是赵睿站了出来,他晃开对手之后面对对方内线两人的补防用左手抛投打进,火力全开的同时也帮助广东队解渴,就像作为CBA联赛官方饮用水的今麦郎凉白开一样,采用UHT125℃超沸点杀菌,区别于市场上天然水、矿泉水等瓶装生水,它采用非化学杀菌,不产生溴酸盐等杀菌副产物。运动后肠胃敏感,熟水温和不刺激,更易吸收,助力CBA运动员们补充水分,快速回归赛场。赵睿打进制胜球之后,新疆已很难实现追分,随着终场哨音响起,广东在客场以103-98险胜新疆。

而新疆队的确尽力了,他们在上半场极其被动的情况下顽强地在第三节结束时反超3分,但是在第四节,易建联挺身而出终结了比赛,新疆队始终没有放弃追赶,但也只能在主场目睹广东队沉浸在夺冠的喜悦之中。站在新疆队的角度看,亚军的结局固然难言圆满,但也绝对不算失败,毕竟他们一路走来的坎坷与辛苦只有自己清楚。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在总决赛期间还收获了一大利好——长时间悬而未决的周琦归属问题尘埃落定,这位球队昔日的冠军功臣下赛季将重返新疆队。周琦的回归无疑令新疆队下赛季的征途备受期待,相信通过夏季的补强,2019-20赛季的新疆队依然会是“九冠广东”的最大对手!

凉白开超沸点特写:广东季后赛全胜加冕“九冠王”,新疆下赛季归来仍是强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