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保全参加“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9-05-21 11:31

5月20日,2019“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巡回活动走进长寿,金蝶、浪潮云、易保全等知名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们在活动中解读相关政策,分享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吸引大批长寿企业家、部门工作人员前来交流学习。

易保全参加“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巡回活动由市经济信息委主办,旨在贯彻落实《重庆市发展智能制造实施方案(2019—2022年)》《重庆市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实施方案》,进一步营造氛围和凝聚共识,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

目前,智能化、数字化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主流趋势,长寿也在大力度推动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促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努力提升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活动现场,市经济信息委专家解读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和有关政策,来自金蝶、浪潮云、易保全的行业专家分享了实践经验。

易保全作为国内知名的区块链应用创新者,分享了区块链在电子数据保全中的应用实践。利用区块链技术。2013年起,易保全将电子数据保全系统不断更新迭代,从电子数据保全系统V1.0到保全链V3.0,打造出一个联合电子数据保全中心、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仲裁委员会、版权保护中心、CA机构的联盟区块链,用户数据去中心化存证保全,解决电子数据容易被篡改、被替换、在线取证难、法律效力弱的问题。

在保全链的基础上,易保全才得已开发出涉及电子签约领域的君子签、知识产权领域的微版权、智慧法务领域的仲裁宝等产品,使得其产品功能进一步在线化、智能化,从而大幅提升产品竞争力。截止目前,易保全日存证量500万以上,累计存证已突破23亿,保全公司客户超过110万家。

易保全参加“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区块链技术让易保全在数据保全领域获得了成功,那么对于其他行业来说是否具有参考价值呢?

答案是肯定的,此次活动上,易保全联合创始人兼技术总监文林果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保全链对于各行业的解决方案及案例。

易保全参加“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比如在工业供应链方面,其涉及的流程和节点较多,信息流多而杂,稍有管理不慎,就容易出现问题,责任不清,甚至是其中一个节点出现问题而导致全供应链的崩溃。

而区块链技术则从技术方面创造企业之间的相互协同关系,用更透明的方式,让企业之间不再成为信息孤岛,进而提高企业之间的信任度与履约度。

以重庆建工为例:

首先解决企业之间的身份认证问题,从而避免了供应链中企业冒签合约、代签合约,或以“萝卜章”抵赖的行为;

其次利用电子合同让供应链上的企业在线签约,减少因传统签约而浪费的时间、人力等成本,而且还提高了合同、业务管理效率;

再次,对将供应生态各个环节的操作记录、信息流、协议/合同数据进行同步保全,通过区块链所保全的数据,可对整个供应关系、供应流程进行追溯还原,防抵赖防欺诈。

易保全参加“工业互联网重庆在行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让企业运营在线化、智能化,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并保证运营期间的安全、信任关系,这就是保全链带来的赋能效果。不仅是在工业供应链方面,具体到食品、药品、药械监管溯源,汽车制造、电子加工等,易保全都有一整套成熟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

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让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重塑企业的生命线,成为许多企业关注的话题,而在数字化时代,数据的安全更是不容忽视。被区块链加持的数据,不仅能保证企业安全运营,也是企业间建立诚信契约的助推剂。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实际,推动诚信社会的发展,易保全正朝着这一使命努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