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遵义红花岗区举办产业数字化峰会,阿里钉钉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19-05-10 17:03

2019年5月9日,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前夕,由阿里巴巴钉钉与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遵义市大数据发展局联合主办,红花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和贵州源信辰丰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遵义市红花岗区产业数字化峰会”在遵义举行。贵州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背景下,遵义市红花岗区也在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上,走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

在2019年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推行网上审批和服务,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异地可办,确需到现场办的要“一窗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次”。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拓展“智能+”,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的建设。遵义市红花岗区委区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为更好的推进政府、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举办了此次峰会。

遵义红花岗区举办产业数字化峰会,阿里钉钉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阿里巴巴钉钉南大区总经理苏小雄分享数字化转型最新趋势。)

阿里巴巴钉钉南大区总经理苏小雄在峰会现场做主题演讲,分享了中国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最新趋势、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解决思路。他认为,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思维意识问题,不是技术问题。数字化时代来临,带来的是弯道超车机会。他举例介绍了浙江省政府基于钉钉打造的“浙政钉”政务平台,全省超过120万名公务人员使用钉钉办公,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尤其是防范台风时,充分体现出了高效协同。

遵义红花岗区举办产业数字化峰会,阿里钉钉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周云岐介绍阿里云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阿里云政务行业总监周云岐现场分享时,详细阐述了阿里云利用大数据、AI、物联网等技术在智慧政务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案例。他专门介绍了 “城市大脑”,这是阿里云用数据思维解决城市问题的典型案例,摆脱了以往盲人摸象的模式,目前已有11个城市搭建了“城市大脑”。

遵义红花岗区举办产业数字化峰会,阿里钉钉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遵义市红花岗区副区长王成英分享红花岗区数字化转型成果。)

遵义市红花岗区副区长王成英女士在峰会上做主题演讲,分享了红花岗区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和重点实施项目。她强调“红花岗区是贵州省较早启动政府数字化转型的行政区,我们基于钉钉建设的“红花岗区党政系统”政务平台,共计667个下属政府机构单位入住,全区所有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办,全区科级以上干部全部进入该平台。现在红区90%以上的会议协同都在“红花岗区党政系统”上进行,极大提升了办公协同效率。随着全区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营商环境也大幅提升,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

下阶段,红花岗区将进一步推进各政府机构及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红花岗区党政系统”“红花岗区智慧社区”“红花岗区银政企平台”三大项目的建设落地,推进政务数字化转型,为红区人民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为红区人民营造更好的社区生活环境,为红区企业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提高红花岗区人民的幸福指数,让入驻红区的企业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遵义红花岗区举办产业数字化峰会,阿里钉钉助力政企数字化转型

(深圳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秘书长樊宪政分享数字化转型案例。)

深圳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联合秘书长、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樊宪政现场分享了“中国产业数字化转型经验及中山市小榄镇产业数字化转型案例”,为参会嘉宾深度剖析了小榄镇如何通过门锁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打造中国智能门锁之都,为贵州的酒、茶叶、辣椒等优势产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参考借鉴。

贵州源信辰丰科技有限公司是此次峰会的承办方之一,也是阿里巴巴钉钉的生态合作伙伴。公司CEO袁远龙在会上宣布,将与钉钉一起,为遵义当地500家企业免费培训数字化管理师。据了解,数字化管理师是人社部最新公布的13个新职业之一。阿里巴巴钉钉认证的数字化管理师目前已超过70万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