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彦宏的责任观:在正确轨道上为人类服务

资讯 TOM    2019-05-10 17:44

在刚刚过去的5月4日,总书记发表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主旨演讲,号召新时代青年,以五四精神为引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可见,践行社会责任已上升到提纲挈领的高度。不仅青年群体,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也应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

作为社会责任的合格榜样,李彦宏及其执掌的百度依托自身强大的AI技术储备,积极为社会提供各种服务及便利。

早在2011年,百度就推出了“百度寻人”平台,建立了全国失踪、流浪儿童的开放数据库,并与民政部的展开合作,通过海量数据的匹配,筛选到超过200例高度疑似案例,帮助众多失散儿童回家。

李彦宏的责任观:在正确轨道上为人类服务

此外,百度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AI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百度大脑”,核心技术免费向公众开放。据悉,每天有超过60万合作伙伴使用这些最先进的技术,日调用量高达四千多亿次,真正实现将AI技术与各产业融合。对于百度这样的技术性企业来说,新技术、新科技是立足之本,但其并没有吝啬;而是视这些技术优势为创造社会价值的资源,与公众分享,促进传统产业的创新发展。

除了技术优势共享外,李彦宏还在民生健康等领域积极发声。

2011年李彦宏正式受邀担任联合国环保公益大使,倡导拒绝二手烟。作为政协委员的李彦宏也多次建议“在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立法提案,被网友戏称为“老干部”。

李彦宏的责任观:在正确轨道上为人类服务

在谈及企业的时代责任时,李彦宏曾表示“身处风起云涌的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百度将在正确的时代方向引领下,担负时代责任,推动新技术行稳致远,在正确轨道上为人类服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为人民的生活幸福和国家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贡献。”可以说,百度担起了一家巨头企业在时代发展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并将关怀社会的理念,融入到每一位员工的血液当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