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全面开赛,6大主题助力创作者充分表达

资讯 TOM    2019-05-22 10:39

近日,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下,西瓜视频“我和共和国共成长”中国青少年微电影短视频作品征集暨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校园宣讲会在黑龙江大学隆重举办。作为主张弘扬青春正能量, 扶植大学生创作的西瓜视频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受到在校学生的热烈欢迎及高校老师的大力支持。

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全面开赛,6大主题助力创作者充分表达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黑龙江大学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刘文勇老师、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威等校方代表出席本次活动,表达对此次活动的肯定及认可。此外,奇想青年π冠名赞助商广东嘉士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营销总监刘国旺出席了此次活动。西瓜视频校园vlogger「李锦堂的生活vlog记录」、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进行主题分享。

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全面开赛,6大主题助力创作者充分表达

分享生活记录热爱,人人都是vlogger

2018年,被称为“vlog元年”,许多创作者在短视频平台上分享旅行趣事、打卡地标美食、记录穿着搭配等日常生活片段,吸引了大量的关注点赞,催生了大量的vlogger,vlog风口来势汹汹。西瓜视频作为国内领先的短视频平台也在这一时期孵化聚集了大批vlogger。

在黑龙江大学校园宣讲会现场,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为在场学生进行“人人都是vlogger”主题分享,展示了目前西瓜视频vlog品类,从校园生活到旅行打卡,丰富多彩、真实有趣是最鲜明的标签。截止2018年12月,西瓜视频上百万粉丝创作者已超过600位,并且呈倍速递增。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鼓励大家“日常化内容,其实每个人都可以产出, 只要有一台设备,你也可以成为 vlogger。”西瓜视频也将用更智能的推荐,更用心的运营,更有力的支持助推下一个vlogger的诞生。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王威则在分享中谈到自己作为一名专业教师的感受,在融媒体时代,学校的教学会更注重于市场的接轨。王威带领新闻传媒学院的学生创立了“学府路74号“新媒体账号,并探索与西瓜视频等平台合作,建立多元化流量入口。越来越多的同学投入到短视频的创作中去。短视频激发了他们的表达欲望,也让大家对专业课的热情高涨,作为老师,王威认为短视频创作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专业实践的出口,让他们学有所用、学以致用,是一个很好的良性促益。

用镜头表达热爱,短视频创作要从心而发

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全面开赛,6大主题助力创作者充分表达

作为西瓜视频校园vlogger代表,「李锦堂的生活vlog记录」主要是记录自己的校园生活,包括课堂作业、课外生活、学习技巧、以及作为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对中国风土文化的差异体会。日常中带着自己对校园生活的独特观察,真实有趣、共鸣满满,吸引了大批用户的关注点赞。

李锦堂以“我为什么会成为Vlogger”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vlog创作的初衷及走过的弯路。作为一个学生,李锦堂的创作最初从专业切入,李锦堂创立自己的短视频账号“锦堂物理教室”,主要内容是教授高中生物理知识,但是反响平平。经历了这次“失败”,李锦堂深入研究了短视频平台高流量的内容品类,发现很多留学生的日常生活分享内容开始在短视频平台“走红”,于是开始转型创作vlog,并开设了「李锦堂的生活vlog记录」账号。从设备到拍摄技巧、内容策划、运营策略、平台机制的全方位、深入的学习研究,终于在短视频“清华生的一天”获得了流量激增,确立之后的创作调性。李锦堂在分享中也提到在vlog创作中从平台运营规到内容选题建议推荐,西瓜视频给予了极大扶持帮助,让他获得了快速成长。而vlog的创作也实现了他不用向父母伸手要钱的初衷,并且通过平台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集结在一起可以做无限可能的事情。他建议想做vlog内容的创作者可以把西瓜视频当作首选平台。

在西瓜视频平台上,像李锦堂这样的大学生vlogger还有很多,他们创作的内容虽有差异,但都通过认真的分享、有趣的表达,实现了粉丝的增长及经济收益。如李锦堂的分享所说,短视频创作最开始是探索适合自己风格定位的过程,即一定是最真实自然的表达和可以长线输出的主题内容,从自己的日常生活、兴趣爱好切入,是vlogger创作的入门。需要创作者非常的热爱生活,能够细致观察观察生活,并记录自己的独特体会,并将其转化为画面语言输出。这与此次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 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的号召亦是不谋而合。用创作穿透时代,用镜头表达自我,“真正果酱味,弹弹的,就是果乐果香”。由嘉士利果乐果香独家冠名赞助的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已全面开启,举起镜头,释放自我。

大学生Vlog大赛全面开赛,六大主题助力创作者充分表达

在黑龙江大学站的校园宣讲会上,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也分享西瓜视频当下运营机制。作为国内领先的PUGC视频平台,西瓜视频希望为用户提供丰富、新鲜、娱乐、有趣的视频内容,在专业智能的推送机制下为用户精准推荐感兴趣的内容,同时通过上亿资金扶植校园创作者创作出更多丰富有趣的内容。

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全面开赛,6大主题助力创作者充分表达

另外,西瓜视频也为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的参赛开辟了专属通道,参赛者将获得快速审核、智能推荐、奇想青年训练营、万元奖金、拍摄器材、互联网大厂实习、创作扶持等定制福利。西瓜视频还会将对优秀原创作品进行额外鼓励,倾注资源使优秀作品得到更多的关注。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奇想青年π’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孵化10000+优秀大学生创作者,并通过奖金倾斜、流量扶持、西瓜vlog学院以及IP打造四项手段为大学生vlog创作实现更好的赋能。”据了解,奖金倾斜是指西瓜视频将提供重磅资金支持,在流量分成上面做一定的倾斜,旨在实现大学生“万人万元”;流量扶持,是针对参加“奇想青年π”的大学生,只要内容符合质量要求可快速开通账号权益,给予内容更多的流量倾斜;西瓜vlog学院,是针对不同阶段不同诉求的原创短视频作者开设定制课程,手把手教创作者进行拍摄制作,并且邀请一线PGC、导演大咖空降指导,共同创作;IP打造,是指对优秀视频创作人给予创作资源扶持、专业经纪包装机会。

据悉,此次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玩法升级,除了“青年中国说”、“最好的中国”、“你没见过的‘赛先生’”、“新归园田居”、“国风正潮流”、“毕业季”六大主题外,同时开设校园VLOG、校花校草、ACG和果真不一young四个赛道。头顶明月,脚踩大地,从自我到家国,从平凡到非凡,兼顾青年的创意和情怀,鼓励创作者充分表达。

西瓜视频奇想青年π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已于4月15日开启报名,6月30日截止征集,7月1日起开启全民投票。拿起镜头,记录热爱,Vlog大赛,等你参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