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吃=专业+时间,百果园粉丝团一行探访佳沛

资讯 TOM    2019-05-23 17:18

5月20日,百果园“走进原产地”活动——百果园新西兰佳沛产地粉丝团一行达到新西兰,开启了为期2天的百果园好吃探索之旅。

百果园是佳沛在中国最大的零售商。2018年,百果园售出180多万箱佳沛奇异果(约4500万颗),稳居水果零售渠道销量第一。除了是佳沛年度最佳重点直供伙伴,近日,佳沛公司还与百果园签署运营协议,将佳沛天猫旗舰店的独家运营权交给百果园。据此前媒体披露,百果园有望用4年时间成为佳沛全球最大零售商。

百果园粉丝团先来到了佳沛实验室(Eurofins),这是一家由佳沛泽普国际有限公司签订的独立实验室。实验室每天大概检测500份样品,每份样品根据果园面积大小,样品量在90余个。在测试结果显示该果园奇异果样品的成熟度、甜度等指标达到所需水平之前,佳沛种植者不能收获水果。

奇异果样品需要检测的项目非常细致,包含了糖度、硬度、重量、干物质等。连颜色也要检测——“硬度、干物质和糖分”都与颜色相关。举个例子,金果应该是金黄的最好,但在还没成熟的时候是偏绿的,这就肯定不过关,因为太生了。该实验室相关负责人Helen博士讲到。

好吃=专业+时间,百果园粉丝团一行探访佳沛

下午,粉丝团来到了佳沛奇异果的一处基地,位于陶朗加(Tauranga)。全新西兰大约有80%的奇异果产量来自于陶朗加,所以陶朗加镇又被誉为“新西兰奇异果之都”。这里有许多奇异果果园,果园周围建了近10米高的防护林,它们可以阻挡大风的袭扰,以保证果子不受大风伤害,同时能阻断不同品种的奇异果花粉的飞过,确保品种的纯正。

该基地的负责人Paul拥有4公顷奇异果果园,这里的果树最长的年龄超过40岁,这也意味着果园主Paul拥有至少40年的种植经验。如果说种好一棵树需要花上10年的时间,那么4万多棵树的时间很难想象。现场,百果园粉丝们还亲身体验了奇异果的采摘,零距离感受一颗奇异果从树上到口中的过程。也了解到,一颗好的奇异果里,至少含有1200个种子等冷知识。

好吃=专业+时间,百果园粉丝团一行探访佳沛

活动第二天,粉丝团先来到了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该院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专门针对奇异果的育种研发项目中心。该院科学家Winnie告诉作者,在育种上,他们会在近15000颗树苗里选出25棵,通常需要4-5年的时间来不断做优化、选择。而后,在奇异果包装厂,百果园粉丝们看到一颗颗奇异果,层层筛选进入包装箱的全过程,包装过程中,这些小果实全部要经过大考验,有疤痕的不行、奇形怪状的不行、太小的不行,同时在流水线的另一侧还会再次抽检,可谓东挑西选。

据包装厂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里包装的佳沛奇异果,一级果子出口中国,其它等级在新西兰内销或运往其它国家市场。Zespri奇异果的包装盒上,还有一个条形码,就像是奇异果的身份证,能追踪出该箱奇异果是由哪个果园、哪个果农提供的,既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又鼓励了果农更专注于品质的掌控,感觉每一个果子也都有了生命。

好吃=专业+时间,百果园粉丝团一行探访佳沛

对于这次百果园组织的会员跨国探索好吃之旅,资深会员吴女士对笔者说到,通过此次活动,“深深地感受到,生产出好吃的水果,除了专业,还需要时间,更需要耐心与沉淀。”

在笔者看来,佳沛是奇异果科研与产业化走在世界前列的品牌。百果园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水果零售企业,在全国70多个城市拥有3700多家门店。双方通过优势互补,相信将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好吃的佳沛奇异果,也将帮助佳沛公司在中国的第二个十年,让佳沛奇异果品牌下沉到中国的二三线城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