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联盟(CTRI)在京成立

资讯 TOM    2019-05-13 12:00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促进文旅产品创新突破

自 2018 年机构改革以来,文化和旅游部积极推进中国文化产业和事业与中国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以及全域旅游的产业升级。以文化创意为依托,推动更多资源转化为旅游产品,同时提升旅游品质成为当下旅游管理部门、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核心。多推出优秀文化旅游产品,引领文化旅游产品创新和供给,是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经济基础,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进入深水区的主要问题。

中国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联盟(CTRI)在京成立

2019年5月10日,2019数字文旅发展论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隆重启幕,作为论坛的重要环节,中国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联盟(Culture and Tourism Retail Innovation)正式成立。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李仲广博士为联盟启动致辞,北京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北京设计学会创始人宋慰祖先生,旅享视界创始人 CEO廖宇先生、中国国家旅游内容总监刘天北先生、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员部副主任董丹蒙女士、光华设计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廉志华先生、加八六设计平台创始人池伟先生、视觉旅游集团营销副总裁 王妙莎女士、海坤新旅产品总监原轶娜女士、cds中国设计师沙龙执行主席蒋云涛先生、达达集群总经理李慕妍女士、智鹊网CEO王永金先生、启越东方品牌合作中心总经理盛媛媛女士、环球畅游超模大赛组委会总负责人王照营先生、中国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沐華女士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联盟(CTRI)在京成立

据了解,中国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产业联盟是在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桂林旅游学院和旅享视界共同主办,文旅中国和人民日报海外网支持、阿里云创新中心协办、旅享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数字文旅发展论坛”上成立,作为大会合作单位的成果之一,由中国旅游零售大会、光华设计基金会、中国国家旅游杂志、加八六设计平台、保利文创、旅享视界、海坤新旅、东华众承、启越东方、40urs、中国工艺集团、视觉旅游集团、北京设计学会、中国气象服务协会、cds中国设计师沙龙、中关村工业设计产业协会、智鹊网、达达集群、环球畅游超模大赛组委会等单位联合创建。联盟成立后,将围绕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产业顶层规划与设计,以加强文化旅游产品创新、完善产业链为主旨,依托中国旅游研究院学术指导,整合产、学、研、用、资、媒各方优势资源,促进文化旅游产品创新专项课题研究、完善创新服务与应用标准体系、形成文化旅游产品创新多领域解决方案并落地实践、促进院地对接与合作创新等方面,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提供高效联动的平台,提高中国文化旅游产品创新实力,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更好地为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和入境旅游振兴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