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州大力打造氢能产业,氢璞创能助力首批示范车辆投入运营

资讯 TOM    2019-05-14 10:49

去年,山东颁发了《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以下简称《规划》),内容涵盖新能源汽车、核电、智能电网及储能、热泵、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氢能、可燃冰、海洋能等多个领域。关于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领域,《规划》指出,要顺应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重点产业,加快布局氢能前沿产业,培育壮大氢能特色产业集群,组织实施氢能产业与应用融合示范区,推动山东全省由“山东制造”向“山东智造”、“山东创造”转变,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支撑。

德州大力打造氢能产业,氢璞创能助力首批示范车辆投入运营

紧跟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大潮,德州市经开区在燃料电池基础设施、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和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等方面向前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德州大力打造氢能产业,氢璞创能助力首批示范车辆投入运营

2019年5月11日,在德州经开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山东氢能汽车运营公司隆重揭幕。揭幕式上,氢璞创能公司总经理欧阳洵讲到:“我们第一次将核心材料、膜电极、电堆及系统全面实现国产化的燃料电池汽车交付到我们的客户山东氢车手中”。这个里程碑是许多人智慧与勤奋的结晶,欧阳洵表示氢璞拥有国际一流功率密度和成本最低的碳基复合板电堆,寿命长,适合于商用车;氢璞开发了中国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堆自动化产线;氢璞正在完成4kW/L的功率超过100kW的金属板电堆,并正在与经开区一道将在德州逐步打造以膜电极、电堆、燃料电池发动机、核心辅助零部件等完全拥有自有知识产权、自主开发创新和低成本批量交付能力的产业集群。

德州大力打造氢能产业,氢璞创能助力首批示范车辆投入运营

会上,原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同志、CQC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高级工程师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燃料电池分会副秘书长专家委员王刚同志,以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深切地致辞。

有关部门领导与会上表示,德州将依托现有产业基础,重点发展以氢燃料电池等为核心动力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商用车以及环卫、医疗、园林等行业专用汽车;在关键零部件方面,要积极发展氢燃料电池产品与技术,以及与之配套的燃料电池汽车用加氢站、氢燃料运输系统等关键零部件,打造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提升本地配套水平。积极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核心技术突破作为德州超前布局先导产业、抢占能源技术制高点的重点任务,支持整车生产企业提升燃料电池整车制造能力。开展氢气制备、储运、燃料电池汽车等应用示范,优化氢能基础设施布局,通过试点示范加速氢能产业化、规模化和商业化进程,培育一批一流企业,形成氢能基础设施建设、氢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材料、系统集成、整车生产、运营与配套服务等产业集群。到2025年,德州氢能产业产值力争突破100亿元。

会议同期举行了发车仪式,山东氢能汽车运营公司的总经理刘玲于仪式上表示:公司将致力于打造德州氢能布局和智慧氢能运力供应商,第一阶段投入30辆氢能物流车用于本地多家企业,替代内燃机物流车,进一步面向京津冀鲁晋,投入100辆以上物流车、公交车以及冷链车,实现100-1000万公里的运营目标,让山东氢能汽车运营公司发展成为全中国知名的氢能运营商。

德州大力打造氢能产业,氢璞创能助力首批示范车辆投入运营

发车仪式上,刘玲总经理被授予了代表希望的金钥匙。在礼炮声中,由燃料电池物流车和燃料电池大巴车组成的氢能车队整齐的发车,车队在德州市宽阔的大道上路演。会后,领导嘉宾以及各界朋友移步加氢站,这是德州的第一座加氢站,由德州建能集团总经理霍小兵、氢璞创能总经理欧阳洵为加氢站剪彩,由海德利森的韩伍林总经理向嘉宾介绍了加氢站,并在3分钟里展示了为一辆物流车加满氢,约10公斤氢气,可以续航400公里。

德州大力打造氢能产业,氢璞创能助力首批示范车辆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