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举办《破冰行动》座谈会 爱奇艺积极响应禁毒事业奏响时代强音

资讯 TOM    2019-05-14 14:28

5月9日,真实大案国情剧《破冰行动》座谈会在京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局长战俊、广东省公安厅副巡视员张彬照,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公安部新闻宣传局、公安部禁毒局、广东省公安厅、北京欢乐源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京默影视传媒文化有限公司等领导、《破冰行动》导演傅东育,编剧陈育新,演员李墨之出席,并对《破冰行动》的热播和现实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本剧在开播当日受到了中国警察网、人民公安报、广州公安等全国各地警方官微的实名推荐,引起市场广泛关注,播出后迅速飙升至爱奇艺风云榜首位,同时微博话题#破冰行动#以9亿的阅读量位居话题榜首位,豆瓣评分8.5,成为2019年高口碑国产剧,用户纷纷对该剧的真实题材和演员演技表示认可,尤其对缉毒英雄们的刻画更是深入人心。正如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在座谈会中所表示:《破冰行动》这部电视剧在影视艺术层面上的高质量毋庸置疑,除此之外,更突出了人民警察的“帅”,这个“帅”不仅仅是形象上的,更是在精神面貌上的。

国家禁毒委、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举办《破冰行动》座谈会 爱奇艺积极响应禁毒事业奏响时代强音

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破冰行动》艺术成就获盛赞

《破冰行动》取材自2013年广东省雷霆扫毒“12.29专项行动”,此次行动被誉为全国禁毒活动中的标杆式战役。我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禁毒工作,2019年5月7日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相关领导发表重要讲话,表示:要围绕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对涉黑涉恶、涉枪涉爆、暴力恐怖和个人极端暴力犯罪,对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要保持高压震慑态势,坚持重拳出击。全国公安机关全面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社会各界力量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破冰行动》就是爱奇艺在全民禁毒的背景下,响应党中央大力宣传教育禁毒事业号召的影视作品。

在座谈会上,刘跃进赞扬了《破冰行动》的艺术成就,认为此剧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激荡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现实主义精品力作。也强调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爱奇艺积极履行平台社会责任歌颂公安事业奏响时代强音

从目前的剧情来看,《破冰行动》以大量的叙事手法来表达缉毒干警的实际状况,深入揭示幕后英雄们的“马赛克人生”,让用户真正理解“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的含义。同时,爱奇艺通过《破冰行动》的热播,不仅在讴歌我国禁毒事业的光辉成就,更是在履行自身的平台社会责任。

纵观爱奇艺近年来推出的英雄题材作品,从《真爱的谎言之破冰者》《走火》《猎毒人》《执行利剑》再到当下热播的《破冰行动》,爱奇艺始终在现实主义题材上持续深耕,不断创作出人民群众喜爱的公安文艺作品,并为此专门开设了“忆英雄”剧场,集中展示以《破冰行动》为代表的优秀的同类型作品。有数据统计,“忆英雄”剧场中英雄题材作品观影时长高达18亿小时,其中公安类题材作品产生总观影时长8.4亿小时,每部公安题材电视剧平均覆盖用户数超过4000万。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