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酒度数怎么算

资讯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10

文章导读

在喝酒的时候常常听到人说这个酒的度数高度数低,但是并不知道如何来看这个酒的度数,其实白酒的度数说到底就是酒水当中含有乙醇的量,但是不同的是算的是体积的百分比,其实就与溶液的浓度算法相同。酒精的密度是比水小,而酒度计又是根据这种密度差异而发明出测量度数的仪器。

白酒度数怎么算

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

测量原理:酒度计的原理是根据密度计的原理设计的,我们知道乙醇的密度是小于水的,而相应的酒精(乙醇)度越大,那酒的密度也越小而浮力也越小。酒度计就是根据这种差异而算出乙醇的含量的。

白酒度数怎么算

测量酒精酒度通常用酒精表,酒精表又称酒精比重计。酒精表是根据酒精浓度不同,比重不同,浮体沉入酒液中排开酒液的体积不同的原理而制造的。当酒精计放入酒液中时,酒的浓度越高,酒精计下沉也越多,比重也越小;反之,酒的浓度越低,酒精计下沉也越少,比重也越大。

白酒度数怎么算

使用方法:测量浓度时,将部分酒精倒入量筒中,注意不要倒得过满,再把温度表和酒精表放入量筒里不要贴筒壁,稍等片刻,目光平视看准温度与酒度,通过《酒度、温度换算表》,然后查出标准(20℃的酒度)。使用酒精计测量酒度时,应注意:由于表面张力的原因,酒精表面与酒精计长轴的接触处会出现弯月面。因此,我们在读数时,应以水平面为准。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