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加持!一图看懂华为麒麟810

资讯 快科技 2019-06-22 21:00

今天下午的华为nova5发布会上,华为终端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发布了全新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810。据悉,这是首款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的手机AI芯片,也是华为第二款7nm手机芯片。华为也成为世界上唯一拥有两款7nm SoC的手机厂商。

据官方介绍,麒麟810采用7nm工艺制程,相比8nm工艺,能效提升20%,晶体管密度提升50%。同时首次采用华为自研达芬奇架构NPU,AI跑分高达32280分。

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加持!一图看懂华为麒麟810

CPU方面,麒麟810采用全新系统级AI调频调度技术,2+6大小核架构,搭载两个基于Cortex-A76开发商用的大核(2.27GHz)及六个Cortex-A55小核(1.88GHz)。GPU升级到Mali-G52定制,支持Kirin Gaming+技术。

拍照方面,麒麟810集成细节增强(DE)模块,支持最新一代自动白平衡算法(AWB)和AR特征点云计算加速,ISP性能和算法双提升。

此外,麒麟810支持双卡双VoLTE,在各种复杂的通信场景下实现稳定、极速的移动通信联接。同时,麒麟810推出自研中间算子格式,大幅增强华为HiAI的兼容性,加速更多AI应用落地。

以下为官方总结的麒麟810一图看懂:

自研达芬奇架构NPU加持!一图看懂华为麒麟810

朝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