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趴着午休有风险,95%的上班族都中招了!

资讯 TOM    2019-06-28 09:45

——小心健康闪红灯

睡觉睡到自然醒对上班族们来说太奢望,每天中午的午休就成为上班族实实在在的福利了。适当的午休可以很好的提高我们的精神状态,并且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但由于场所限制,有的人只能选择趴在桌子上午睡。

不过,这样的休息方式往往不仅仅达不到休息的效果还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负面影响。

趴着午休有风险,95%的上班族都中招了!

午休姿势不对有多可怕!

1.影响视力

趴睡时压迫的眼球,使眼球涨大、眼轴増长,很容易损仿眼角膜和视网膜,引起角膜变形、弧度改变,还可能导致眼压升高,诱发青光眼。

除了会影响视力,形成高度近视,增加青光眼发病率,很可能加加速散光。

2.影响消化

都说“早餐吃好,中餐吃饱,晚餐吃少”,一般人中午饭都吃得较多,而消化掉这些食物大约需要3个小时。

所以如果吃了午饭就立刻趴在桌上睡午觉,冐肠会受到压迫,增加动负担,降低消化能力,易造成冐肠气胀引发慢性冐炎。

趴着午休有风险,95%的上班族都中招了!

3.造成呼吸道疾病

趴桌午睡使身体湾曲度増加,会压迫肺部,増加肺部负担,又因血液、氧气供应不足,肺部不能好好舒展,导致呼吸不顺,会影响呼吸功能。尤其在女性更会因压迫胸部,还会诱发将来心脏或乳房等之疾病。

4.手臂桡神经疾病

趴在桌上,以手臂当枕睡,会因压迫手臂桡神经,造成手臂神经麻痹,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及神经传导,致使大姆指与食指酸痛麻,无法拿筷、笔,并导致肩痛、手臂 酸痛等局部性神经麻痹。

此外,趴桌午睡时,脸的颜面神经受压迫、损伤,引发神经麻痹或脸部变形,单侧颈动脉的血流量因趴睡姿势而变小,易引发宿疾。

5.影响脊椎

趴在桌子上睡觉,长时间歪扭颈部及压追上半身会造成颈部前倾,与脊椎的生理弯曲相反,容易导致脊椎变形,颈腰部肌肉疲劳,引发脊椎疾病。此外,趴着睡会使颈、肩、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越睡越累。

趴着午休有风险,95%的上班族都中招了!

6.引发心脑血管慢性疾病

中午是人体全身血液循环最快时刻,趴桌午睡因严重穹曲头颈部及胸部,会压迫颈动脉、心、肺、弓肠等器官,増加心、肺负担。

加上午餐后,体内需较多血液流向冐肠来帮忙消化吸收,导致头部血液供应不足,氧气供应不足,引起呼吸不顺,醒后会出现头警、眼花、耳吗等大脑映血缺氧症状。

午休如何睡才健康?

总而言之,长时间趴着睡给身体带来的危害并不少,有条件的话尽量选择躺着睡,毕竟脊椎只有在平躺时的压力才是最小的,身体才能得到完全放松。

对于上班族来说,久坐不动是高发颈椎病的重要因素。条件实在不允许的情况下,趴着午休时间不宜过长,15分钟最好起来活动一下,转转脖子,或者做做颈椎保健操。

趴着午休有风险,95%的上班族都中招了!

另外,保持一个良好的作息非常重要,晚上尽量不要熬夜,选择一款保护脊椎的喜临门床垫,放松脊椎和肌肉,让工作与休息应该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