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9-06-17 13:38
2019年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2019年6月15日,“2019年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在京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和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鉴别与授权工作组(WG4)联合主办,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西部安全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深圳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电子认证2.0护航数字中国”为主题,来自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委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各科研机构的研究人员、电子认证相关领域企业家以及全国各高校的师生等150余名代表,深入探讨了电子认证领域的新方向、关键技术、标准及政策。

2019年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大会由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榜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刘权和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总师孙葆青主持,中国密码学会秘书长安晓龙、北京密码管理局专职密码督查员董贺玲、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法为大会致辞。

大会颁发了2019年大会优秀论文奖,本次大会共收到56篇论文,经过程序委员会评审,录用35篇。经第二轮评选,最终确定《基于区块链的身份信息共享认证方案》和《身份管理系统身份联合互操作能力研究》两篇论文获得今年的优秀论文奖。

中国工程院沈昌祥院士为大会做了主题报告,沈院士从国家战略出发,通过法律角度、安全角度以及技术角度等多方位解析了建设安全可信体系的必要性,并阐述了实现国家安全可信战略、构建网络可信身份生态环境的原则和可行途径。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主任以《国家应实施网络可信身份管理》为题,从历史中身份管理的起源追溯,到网络可信身份管理中面临的问题、现状以及趋势,对网络可信身份进行了分析探讨。

2019年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在接下来的演讲环节中,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电子商务安全证书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国家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金融IC卡安全检测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围绕数字认证2.0体系建设和服务于数字政务、数字商务、数字民生等方面的应用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

2019年全国电子认证技术交流大会在京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为电子认证领域的相关人员、企业搭建了学术与技术交流的平台,现场专家分享的学术知识专业性、针对性强,嘉宾演讲内容丰富充实,现场交流氛围热烈。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也将更好地促进我国电子认证2.0技术发展,为我国数字中国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