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商陆海:专注“3D建筑打印”领域 积极拓展装配式建筑市场

资讯 TOM    2019-06-28 17:38

 推进建筑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扶持“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2019年,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契机,并在全国各地实现了产业的快速普及。国务院更是下发了“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30%”的宏伟目标。

为推动我国“装配式建筑”实现科技化、智能化的产业发展,近年来,北京华商陆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商陆海)响应政策号召,依托优势技术大力发展“3D装配式建筑”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了我国以“3D建筑打印”技术赋能“装配式建筑”的龙头企业。

智能化作业完成“国内首座可商用的3D打印建筑” 技术优势全球领先

以“普通标号钢筋混凝土”为打印原材料,打印机“喷头”可喷出带有石子的“大颗粒重骨料混凝土”,多层建筑现场整体打印……在被誉为“全球七大3D打印实体建筑”的“新温莎城堡”,就是由华商陆海独立完成的。

华商陆海:专注“3D建筑打印”领域 积极拓展装配式建筑市场

(被誉为“全球七大3D打印实体建筑”之一的“新温莎城堡”)

据了解,这座面积超过600平米的建筑,是基于华商陆海自主研发的“3D打印设备”所完成的。该设备是目前全球唯一装备了可喷出带有石子的“大颗粒重骨料混凝土”喷头的3D建筑打印设备。在不到2个月的打印工期内,该设备共计“喷出”超过500吨的混凝土,重量相当于2架空客A380飞机,不仅创下了全国之最,在世界范围内也属罕见。这样多层现场整体打印且“钢筋混凝土”构造的3D建筑,通过智能化作业手段实现了毫米级定位,也被誉为“中国3D建筑打印第一楼”。

丰富市场应用空间 擦亮“装配式建筑”高端技术应用

2019年伊始,华商陆海基于我国“装配式建筑”行业当前的产业痛点,组织研发团队对采用“3D建筑打印”赋能“装配式建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推出了以工厂化定制,以“钢筋混凝土”为原材料,以“单项整体建筑”为应用单位的“3D装配式建筑”,获得了全球建筑业的高度关注。

众所周知,任何新兴产业发展的初期,样本建设十分重要。因此,华商陆海坚持试点先行,在完成数据化研发内容后,就立刻进入了“样本建筑”的打印环节,以此,通过样本工程带动引领中国“装配式建筑”高端技术应用的发展。

华商陆海:专注“3D建筑打印”领域 积极拓展装配式建筑市场

(华商陆海“3D装配式建筑”的样本化建设)

在从技术角度进行产业研发的同时,华商陆海还坚持 “以市场为导向”,结合当前“装配式建筑”主要应用场景的使用需求,推出了包括旅游地产、新农村建设、城市公共建设等6大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目前,华商陆海在其工厂内完成了一座将10个单体“3D装配式建筑”装配而成的两层建筑。

华商陆海:专注“3D建筑打印”领域 积极拓展装配式建筑市场

(10个单体“3D装配式建筑”装配而成的两层建筑)

据悉,该类“装配式建筑”相比以梁、板、柱、墙等建筑构件为单位的传统“装配式建筑”,不仅建筑抗震性更强,解决了“装配式建筑”墙面开裂、板材拼接缝隙不均、隔音效果不佳、保温隔热效果差等产业痛点;与此同时,以餐厅、卧室、厨卫间等为单位的“3D装配式建筑”还可实现自我升级,结构重组等产业优势,从而颠覆了传统建筑“不可逆”的施工特质。

华商陆海:专注“3D建筑打印”领域 积极拓展装配式建筑市场

(初步完成装配工作的“3D装配式建筑”)

在以“3D装配式建筑”为产业基础的同时,华商陆海积极促进关联企业发展,完善和做强钢结构上下游产业链,加强与装配式相关的厨卫集成、墙板及整体装饰装修等实体资源的组合和交流合作,不断扩充“3D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配套产品的储备库,打造装配式建筑高端化应用的产品优势,擦亮华商陆海的品牌形象。

拥有多项全球唯一的技术技术 华商陆海注重产学研合作

华商陆海一系列业绩的背后,是技术力量的支撑。比如在建筑打印的原材料方面,华商陆海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够以世界各国都认可的“普通标号的钢筋混凝土”作为油墨材料的3D建筑打印企业,这其中最核心的技术就是其可喷出带有石子的“大颗粒重骨料混凝土”的3D建筑打印设备。

华商陆海:专注“3D建筑打印”领域 积极拓展装配式建筑市场

(全球普遍应用的 “细颗粒轻骨料混凝土”)

据了解,之前世界“3D建筑打印”领域多采用结构密度较差的“细颗粒轻骨料混凝土”为原材料,因此所打印的建筑业只能是“弱抗震性”的单层建筑;华商陆海该项技术的问世,让全球3D建筑实现了“从一层到多层”的产业大升级。

技术的不断升级,是源自对“产学研合作”的高度重视。华商陆海不仅组建了来自中国、美国等多家专业院校的技术人才团队;同时,还积极与包括北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德国建筑研究所等国内外多家知名院校和机构展开技术创新合作交流。

华商陆海:专注“3D建筑打印”领域 积极拓展装配式建筑市场

对于未来的企业发展,华商陆海负责人表示,首先将继续深耕“3D建筑打印”领域,并将通过两个维度的产业构建将华商陆海打造成为全球该领域的“独角兽”级企业。

首先,是纵向产业发展层面,将以“3D建筑打印云网管控系统”谋划全球化的产业布局,构建集“3D建筑打印”市场的需求对接、设计交互、生产排序、工程追踪、后期维护等环节为一体的产业交互闭环。

此外,在横向产业融合方面,华商陆海将着重完善“智能居住”上下游产业链的资源融合,在打印智能化建筑的同时,积极布局“屋内智能服务内容”。由此,使居住者不仅可以体验到3D打印技术所建造房屋,并且在屋内也能享受到“万物互联”的新居住体验。

融合、创新,是当前世界所有领域发展的必经之路。华商陆海正是秉承这一理念,在“3D建筑打印”领域的发展之路上,积极开拓进取,再为我国的建筑行业提供高新技术赋能的基础上,也为人类未来 “智能化居住”的宏伟画卷描光绘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