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敬畏生命,他们是拯救动物的“布施者”

资讯 TOM    2019-06-17 14:47

近年来,随着养宠潮流的兴起,有一群人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常年在手术台前默默耕耘的他们,见证了无数生命的消逝与重生,无数动物从他们手中再次体会到活着的快乐,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宠物医生。不过,相比这样一个中性词,人们更愿意心怀感恩的称呼他们:拯救动物的“布施者”。

之所以如此称呼,源于他们都有一颗热爱动物、保护生命的敬畏之心。

施心无量,利用一技之长治愈动物

如果说有一类人,他们天性与动物结缘、生来喜爱小动物并因此选择成为一名兽医师。那么,瑞派宠物医生马媛媛就是其中一个典型。用她的话说,这辈子干过最离经叛道的事,就是不顾父母反对,打破了自己一直以来的“乖乖女”形象,坚决报考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

敬畏生命,他们是拯救动物的“布施者”
右一 马媛媛

从小就与猫狗格外亲近的她对小动物喜爱的不得了,生怕它们饿着、冻着,入行以后更是利用专业所长一次又一次化腐朽为神奇,治愈了无数身患疾病的小动物,例如用针灸理疗治好的14岁老年博美犬,让瘫痪的柯基和泰迪得到完全康复等等。甚至,马媛媛家中那三只流浪狗:被截肢的“杨过”,左后肢被咬烂差点死掉的“旺财”,龅牙土狗“小新”,都是她一次次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从死亡线上救回来的小生命。

就在前两天,一个因瘫痪而无法正常行走生活的狗狗,在马媛媛和团队的悉心照顾下,利用中兽医疗法不断地治疗并且加以巩固,最终得到了康复,如今这只狗狗都能正常走路、跳跃,让宠物主人激动不已。

敬畏生命,他们是拯救动物的“布施者”
曹峰

瑞派东贝医学技术部总监曹峰是一个温柔的宠物医生,2004年入行至今,对动物秉性深谙于心,他说,“和人医相比,我们宠物医生最大的不同就是接诊的患者不一样,人可以表达自己的痛苦、描述自己的症状,但动物不行”,多年的临床诊疗,曹峰都是用非常温柔的方式耐心对待小动物,仔细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甚至换位思考,去体会动物的临床心理。配合这样的方式,小动物往往会有强烈的安全感,治疗过程就更加配合;借此,曹峰再利用自己的专业技术加以诊疗,就这样曹峰15年来治愈了无数小动物,也博得了它们的信赖感。

尊重生命,用尽全力挽救动物性命

善待动物并竭尽全力救治每一只小动物,这是成都瑞派华茜武侯宠物医院钱勇的从医理念,入行16年以来,他治愈的小动物数量过万。

敬畏生命,他们是拯救动物的“布施者”
钱勇

不论是从5楼跳下被竹签刺穿大腿和腹腔还被宠物主人遗弃的英短蓝猫;不慎从2米高处跌落、韧带撕裂关节脱臼的哈士奇;还是长期食用劣质狗粮、导致肝肾脏器衰竭的半岁犬等等,无数动物在钱勇的用心诊疗下最终得到了康复。

在他看来,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宠主既然选择了养宠,就应缔结契约精神,将动物当成家人般给予全身心的投入和陪伴;医生既然选择了这行,就应秉持善待动物的平等理念,尽全力医治它们。

天津瑞派红黄蓝宠物医院院长费维真也是一个对生命和动物极其尊重的人,从业40年的她,不仅具有高超的临床诊疗技术,也是富有爱心的公益人士,很多被人抛弃的残疾流浪动物现如今都被她饲养地非常好,或者是缺一条腿的狗狗,或者是没有尾巴的猫猫...尽管它们身体遭遇不幸但在费维真的照料下却生活的无比幸福。

敬畏生命,他们是拯救动物的“布施者”
左二 费维真

甚至为了让动物在临床手术中能减轻疼痛,她还尤其关注动物福利,从动物角度出发不断改善临床技艺。一切看起来似乎顺理成章,但这都缘于她对弱者的保护方式,对生命的敬畏。

所谓布施者,必获其利益,若为乐施故,后必得安乐。或许,像马媛媛、曹峰、钱勇、费维真这些瑞派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生一样,他们在默默付出、医治动物的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布施”的快乐,从而选择坚持下去,用善心善举传递自己的温暖。作为宠物医疗行业的领导品牌,瑞派不仅给这些仁心仁术的医者提供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更是给予了无数小动物“再生”的机会,彰显了瑞派分享、共赢的企业理念和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