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敬礼,爸爸!你不止是我心中的英雄

资讯 TOM    2019-06-17 17:02

说起父亲,或许你会想起朱自清描绘的那个背影,那个捡橘子的父亲的背影。因为那是个极固执、僵硬、笨拙但富有厚实情感的综合形象,是每个人心中期盼与认为的父亲。

敬礼,爸爸!你不止是我心中的英雄
朱自清《背影》

“父爱如山”,父亲,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依靠的男人,他们大多不苟言笑,对孩子或是包容或是严厉,他们鲜少说爱,却是孩子踏实幸福的铸造者。对每个孩子来说,父亲的陪伴是幸福的源泉。然而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父亲因为职业的关系,无奈成为了“隐形的父亲”。

“不称职”的爸爸

他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没有出席过孩子的家长会,没有时间陪孩子度过每一个假期,在孩子整个成长的过程中,他似乎都缺席着。但是他无悔付出,舍小家顾大家,挥洒青春和汗水,保一方安宁。他穿上制服的时候,就是孩子心中的“超级英雄”。

敬礼,爸爸!你不止是我心中的英雄

“不守承诺”的爸爸

他是一个“不守承诺”的爸爸,答应孩子的事情极少兑现过。本该出席的家长会,他没有出现,说好的假期旅行,他也跳了票,就连陪孩子去游乐场这样简单的事情,都是一推再推。但是每次一个电话铃声响起,他却会立刻奔赴岗位,他对孩子不守承诺,却对工作极其负责。

敬礼,爸爸!你不止是我心中的英雄

“爱玩失踪”的爸爸

他是一个“爱玩失踪的”的爸爸,总是在陪孩子的半途失踪。本来好好陪孩子吃着饭,一个电话急急忙忙就出了门。好不容易陪孩子外出玩一趟,上完厕所就不见了。经常不着家,孩子等他等到睡着,第二天醒来还是不见爸爸,思念的电话也常常打不通。尽管如此,孩子却像个体谅的大人,只能小心翼翼问一句:爸爸,今天我能陪你吗?

敬礼,爸爸!你不止是我心中的英雄

这些“隐形的父亲”,是警察,是检察官,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基层政法工作人员。是他们牺牲陪伴家人和孩子的身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完成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他们是父亲,却难以时时尽到父亲的责任,他们让自己的孩子受委屈,却是所有孩子心中的偶像。

敬礼,爸爸!你不止是我心中的英雄

由中央政法委推出的首部院线电影《平安,中国》就是讲述这些政法工作者的故事,既有反映基层工作者“家长里短式”的温情,也有跨境追捕高科技犯罪的“谍战大片”。给了“守护祖国平安、守护人民平安”的政法工作者一个特写,展现了行业先锋的高光时刻,唱响一曲英雄的赞歌。

《平安,中国》作为2019年建国七十周年的献礼影片推出,预计将在今年10月份上映,同时还将推出相关网络互动活动,让我们一起走近政法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