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XSKY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打造未来校园

资讯 TOM    2019-06-17 16:55

我校有大量的来自于世界各地的外教,习惯使用像Dropbox和Google这样的云存储服务,来到我校之后,由于无法方便的访问Dropbox 和Google,导致直接影响了日常的教学和科研。

现在,基于XSKY和Seafile的校园云盘有着和Dropbox ,Google和百度云类似的功能和使用体验,很好的满足了我校师生在各种场景下的存储需求,解决这个长期以来的痛点,一经推出就受到全校师生的普遍欢迎。

——冯旭东(西交利物浦大学信息中心主任

1

一、全面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关键

随着现代企业与学校、政府等组织机构对更高敏捷度的业务运营需求,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需要更具弹性和动态性,能够按需交付存储、计算、网络、安全等各种IT资源。

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提供了一种“即服务”的交付方式,实现了更高水平的自动化和灵活性,从而增强业务的敏捷性,已经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

Gartner预测,到2020年,75%的全球2000强企业都将要求具有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编程能力,他们寻求实施DevOps措施以及混合云模式。

SDS软件定义存储作为构建SDDC的至关重要组成部分,它利用标准化的硬件设施构造存储资源池,虚拟化已有存储设施空间,互联互通,打破数据调度壁垒;

可简化企业的异构存储环境,利用分析驱动的数据管理来降低存储成本,并实现高级数据保护功能。根据IDC报告数据显示,目前SDS已经占据中国企业存储超过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并仍然保持快速增长中。

二、项目背景

西交利物浦大学位于苏州市,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的,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学士学位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授予权的中外合作大学。学校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国际化,创新型和工业链接型大学。

XSKY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打造未来校园

自2006年成立至今,经过13个年头的发展,注册学生规模超过13000余人。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校方非常重视信息化建设。据不完全统计,现有的业务系统包含邮箱应用、教学&办公软件、教学录播平台、视频管理、校园监控等。

另外,校方也在规划寻找契机搭建校园云平台,对现有各类资源进行有效整合,打造软件定义数据中心。

过去,底层数据承载主要依赖于本地磁盘空间和传统集中式存储,这导致:

业务系统多样化,相互之间资源无法整合和共享,数据无法自由流动,影响数据价值;

数据随着硬件的迭代周期需要人为干预进行迁移;

校园网盘给存储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如何存储海量文件,如何快速查询调取;

传统存储设备升级和日常维护复杂,且成本较高,随着各类应用系统数据的不断增长,系统可简单便捷的在线扩容和运维变得尤为重要。

3

三、方案实施

SDDC构建计划中,校方第一步的尝试就是新建校园网盘应用。西交利物浦大学经过充分调研和实际测试,选择了部署Seafile网盘+XSKY SDS存储的一站式校园网盘解决方案。计划先期作为校方的影视学院预计2千多名师生的日常教学等用途,后续将逐步扩展到全校1多名师生使用。

XSKY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打造未来校园

Seafile是一个开源的、成熟的企业网盘解决方案,已经被全球百万用户成功运用在自己的组织机构内,大幅提升了文件管理效率。通过实测,可做到800用户并发,实现秒级查询和上传,并且实现了全平台客户端Windows,Mac,Linux,Android, iOS支持,确保随时随地能够访问网盘中的文件。

为了满足Seafile网盘场景的数据存储需求,以及考虑到未来其它校园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场景需求,网盘建设中引入了先进的软件定义存储方案,并与XSKY达成合作。其中,S3对象作为网盘后端数据存储,同时预留的块和文件存储,还可以满足校方虚拟化平台以及文件存储等应用。

具体来说,本项目中共部署7XSKY存储节点1个集群,前端除了对接Seafile网盘应用,还包括文件共享应用,其中3节点创建文件资源池,4节点创建对象资源池,相互不共享节点,后续根据需求灵活扩展。

XSKY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打造未来校园

在完成软件定义存储端的搭建后,为后续其他校园应用的数据整合提供了平台支撑,可以同时提供块、文件、对象存储资源池,进行全校数据的整合,脱离硬件的绑定,相互资源共享,不再需要人为干预数据的迁移,全面助力构建SDDC。

XSKY助力西交利物浦大学打造未来校园

4

四、项目收益

基于SDS软件定义存储系统全面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直接获得以下收益:

软件定义的未来就绪基础架构,加速智慧校园建设;

网盘,OA、邮件、网站、电子图书馆、视频监控等各类校园应用的海量数据实现整合与共享,打破校园信息化建设“数据孤岛”;

分布式的云架构实现存储和性能的线性扩展;

提供副本,EC纠删码,故障域,云备份等各种高安全等级的数据保护;

灵活支持从本地到云的多种部署方式。

从软件定义存储(SDS)的高效配置,到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西交利物浦大学基于未来就绪的融合基础设施,全面加速智慧校园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