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汉服讲语文,抖音杨老师好赞一女的

资讯 TOM    2019-06-18 10:26

在我们小学的时候,很多人一写作文就会头疼,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开头。不过现在好了,大家可以关注抖音账号”杨老师(诸葛课堂)“。杨老师会以短视频的形式,给大家形象地讲解作文应该如何开头。

跟着杨老师,赏析经典诗词《过零丁洋》和《如梦令》,了解英国诗人拜伦的生平,学习如何写好一篇游记,通过杨老师的讲解,我们在短短几分钟里就get到了重点:文天祥感慨自己一辈子的起伏遭遇起始于最初考中状元;《如梦令》妙就妙在“绿肥红瘦”四个字既写出了海棠花的形态美,又写出了海棠花的颜色美;英国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拜伦其实是个可怜人,不仅患有先天残疾,而且有一个“败家子”父亲和神经质母亲,这个世界对他充满了恶意;大家可以将自己在旅途中的风景、美食、风俗记录下来,写成一篇游记,这样既增长了见识,又会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和知识量。

值得一提的是,杨老师在讲解《如梦令》的时候,还身着汉服。这样直观的演绎,效果自然远超宣教式的教学。

在”杨老师(诸葛课堂)“上,粉丝可以利用自己的碎片时间,快速学习到很多语文基础知识,在不经意间提升自己的文字功底和鉴赏水平。

穿汉服讲语文,抖音杨老师好赞一女的

目前,”杨老师(诸葛课堂)“发布了九十多段短视频,粉丝数将近550万,获赞超过1200万。

事实上,”杨老师(诸葛课堂)“只是抖音平台上面向青少年的众多账号之一。如今在抖音平台上,类似这种面向青少年的寓教于乐的账号还有很多,他们保持了较高的更新频度,并且努力将每一段短视频都打造成精品,让青少年每浏览一段视频都能学到一些新知识。

作为平台方,抖音平台也在努力为这些账号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自从2016年成立以来,抖音平台一直以多种方式支持和鼓励这类账号,扩大他们的影响力,让他们传播的知识能够覆盖更多的人。

比如2018年7月,抖音正式推出面向未成年人的“向日葵计划”,通过技术手段对知识科普类、传统文化类视频进行加权推荐,鼓励大家制作更多适合青少年的优质内容。

2018年12月, “抖音公开课”教育扶贫活动邀请多位抖音知名“科普大V”深度走访贵州省“益童乐园”站点,以抖音视频为“教具”,向当地学龄儿童现场讲授地理、生物、天文等学科的科普知识。

目前,抖音面向青少年的账号涵盖传统精粹、基础教育、成长进修、自然科普、职场技巧等众多门类,抖音已经成为将复杂知识简单化、专业知识大众化的重要平台之一,正以故事化、视频化、动态化、社交化的平台生态,引导青少年为社会进步蓄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