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知科技斩获“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品牌企业” 闪耀广州光亚展

资讯 TOM    2019-06-18 13:54

6月9日-12日,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照明专业展会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在广州落下帷幕。本次展会吸引力了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及地区的3012家企业参展。数知科技(SZ.300038)旗下数知(北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参加本届盛会,并凭借以智慧灯杆为核心载体推进智慧城市发展中的突出贡献,斩获“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品牌企业”奖项。

数知科技斩获“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品牌企业” 闪耀广州光亚展
数知物联摘获“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品牌企业”

展会期间,数知物联总经理张美娜应邀出席中国大数据应用联盟智慧灯杆联盟主办的“5G基站与智慧灯杆的融合”主题论坛,并带来了精彩分享。

5G催生智慧灯杆价值释放

随着各地政府积极推动,智慧灯杆的概念得到了普及。5G时代,智慧灯杆作为搭载5G小基站的天然载体,将迎来爆发式增长。据展会期间发布的业界首个智慧灯杆调研报告《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调研白皮书》预测,5G时代的超密集组网催生小基站需求,将为智慧路灯带来千亿级的新增市场。

数知科技斩获“2018-2019中国智慧灯杆品牌企业” 闪耀广州光亚展
张美娜在“5G基站与智慧灯杆的融合”主题论坛作精彩分享

“5G为智慧灯杆带来市场增量,不仅是因为其作为5G小基站载体,更是因为在5G辅助智慧城市全面提升的进程中,智慧灯杆也有着巨大的施展实力、彰显价值的空间。” 张美娜进一步介绍说。

5G网络是智慧城市物联网布局的核心支撑,智慧灯杆作为城市物联网布局的基础支点,正随着5G的商用步伐迎来全面提升,在更广泛的物理空间构建万物互联。未来,具备WIFI系统、环境传感监测、视频语音求助、智慧停车监控、窨井盖监控、垃圾桶监测等功能的智慧灯杆在搭载5G后,将为人们提供更多的便利,为城市带来智慧化、精细化管理。

作为一家专注智慧城市建设的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运营服务商,数知物联结合智慧灯杆这一智慧城市的信息入口,已探索出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应用。以北京西海湿地公园项目为例,数知物联采用智慧灯杆、物联网、视频识别等技术,共建设智慧灯杆120基,物联网监测点1082个,同时配套开发了数据中心及物联网可视化管理平台。诸多技术应用实现了数据实时采集和城市数据资源共享,推进了西海公园的智能化管理。

技术+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智慧灯杆广泛应用

如何将智慧灯杆深入应用到智慧城市建设中?张美娜指出,这取决于企业在智慧灯杆技术、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

持续的创新是数知物联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动能。张美娜表示,为了拓展智慧灯杆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数知物联着重从三方面入手:首先,发挥工业设计优势,延续数知在通信领域的产品设计特长,结合各地区政府对于凸显城市文化个性化需求,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设计服务;其次,关注前端核心硬件,数知物联更着重于研究如何让多种传感器形成有效的联动以及更加智慧的互动,实现对以网络、电及安全等要素为核心的灯杆大脑的全面管理和有效控制;最后,聚焦城域级的运营平台,通过可运营的平台,确保面向政府、面向企业和面向个人提供的数据有用有效。

目前,数知物联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基础上,聚焦边缘智能计算、计算机视觉分析、泛在接入与融合、云链融合、数据跨时空关联挖掘等前沿技术的研究,已形成基于应用场景的城域大数据平台和可视化物联管理平台。随着对智慧城市建设探索的深入,数知物联已打造覆盖基础设施信息化、智慧园林、智慧园区、智慧景观、智慧停车、智慧街道等系列方案,助力城市、产业、政务、民生等领域智能化转型。

对于智慧灯杆的商业模式,数知物联进行了积极的探索,通过企业与政府共同投资兴建运营的商业模式推动智慧灯杆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广泛应用。

1G空白、2G跟随、3G突破、4G并跑、5G引领,5G商用是时代赋予中国企业的难得机遇。数知科技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通信塔上市公司,已深耕通信领域十多年,在通信塔建设和运营方面有着丰厚的积累,同时拥有资本市场的资源优势。未来,数知科技将以覆盖研究院、孵化中心、创新中心、金融、信用、5G、智慧城市的内生生态系统为中心,融合创新、产业、技术、资金、人才的新型生态模式,助力5G商用时代的加速来临,打造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