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资讯 TOM    2019-06-18 17:36

银杏春天的春芽翠绿欲滴,生机盎然。

银杏夏天的绿叶苍翠茂密,绿树浓荫。

银杏秋天的黄叶秋色绚烂,漫天金黄。

银杏冬天的白雪银装素裹,清逸静谧。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走进千年银杏谷中,大大小小的银杏树叶都挥动它的无数个“小手”,像是在迎接我们呢!看!有些叶儿在风的吹动下轻轻摆动,好像一道道绿色的叶屏,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十分美丽。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中国千年银杏谷现打造以“千年银杏谷,四季游”为主题在产品体验上增加了四大卖点:一是,赏炎帝千古之恋——木石情缘;二是,忆听訞母爱无彊——研学有方;三是,拜万年五佬神树——心诚则灵;四是,品华夏祖母家宴——老家味道。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木石情缘

炎帝神农小名石年,其妻听訞小名白果,夫妻相敬如宾。因炎帝神农忙于大江南北农耕,夫妻聚少离多。炎帝神农又一次南巡,听訞送至随南高冠山下说:我俩栽一棵树以示送别纪念,这棵树就用我的名字叫白果。今后每年春天我都会来这里迎接你,来一次栽一棵树,如果你归来见到的是古树群落,不要悲伤,那是白果的期盼与思念。炎帝神农说:石年就是累死他乡,灵魂也会化为不朽的石头回到古树群落守护在你的身旁。数千年后,彼此都没有忘记当年的承诺,于是,高冠山下有了银杏谷和来自全国各地神农后裔捐献的百万石磨。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听訞坛

春秋,诸子导师随国大夫季梁来祖母塬祭奠,始建听訞坛。尔后,民间在其基础上不断修茸完善。现在的听訞坛,由全国各地民间捐献的万个石磨和三十六个石碾盘构筑。万磨,寓意万众一心,敬仰华夏祖母;方形广场,圆形基础,寓意天圆地方,象征听訞夫妇,福荫天下;镶钳碾盘三十六,寓意一年十二月、二十四节气,象征听訞夫妇始创的农耕文明如日月星辰;方台边长九磨,叠加五层,寓意九五之尊,象征听訞在华夏民族的地位;中镇玉玺式巨碑,寓意听訞母仪华夏,功德盖天。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五佬树的传说

五佬树有一段美丽的传说:当年炎帝之妻听訞,年年盼望夫君归来,年年栽树表达思念,不知过了多少个年头,银杏树已经长满山谷,祖母听訞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银杏谷的乡亲感恩戴德,将她厚葬在高冠山下,听訞五个儿女仿当地抱“骨殖棒”尽孝送终的风俗,在其母坟茔周边各栽一棵银杏树,以示对母亲的永远怀念。五树成掌形分布,就像人的五个手指,五指连心,母子情深,好似五个儿女守候在母亲的身旁,又像听訞在向炎帝神农挥手、传递爱的呼唤。五个儿女为满足人们祈福吉祥的美好愿望,他们栖灵在五棵树上,因而就有了平安树、送子树、招财树,状元树和长寿树。乡里祈福,大多灵验,因此,来五佬树朝拜的人络绎不绝。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祖母家宴

炎帝神农尝百草,把所有能吃的植物统称为谷,听訞在采收的过程中又细分为五谷:能吃的穗叫天谷,能吃的根块叫地谷,能吃的瓜果叫藤谷,能吃的豆类叫角谷,能吃的蒿草叫禾谷。她在高冠山下植白果时,发现每天餐饮五谷佐白果有益健康长寿,因此,她常用五谷各做一道佐白果的菜招待客人,乡亲传颂祖母宴。家家效仿,成为风俗,传至今天,银杏谷乡亲仍用“祖母宴”招待客人——桌面上总少不了时令野菜拌白果、葛粉白果汤、南瓜白果饼、玉米白果粥、蚕豆煨白果等等。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银杏谷·四季游

尝鲜门票价78元/人

中考、高考考生凭准考证乐享2折特惠

具体详询各大旅行社

 散心之旅,千年银杏谷的绿色之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