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兴精工创始人孙洁晓谈企业经营 华丽转身顺利转型升级

资讯 TOM    2019-06-19 13:56

在当今经济大背景下,企业经营是一场永无止境的修炼。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春兴精工,证券代码:002547)创始人孙洁晓指出,企业要找到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经营之道,让知识落地生根,企业发展才能开花结果。

公司主要从事通讯系统设备、汽车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制造、销售及服务;通讯系统设备、汽车等精密铝合金结构件的研究与开发等业务。公司具有丰富的铝合金压铸、精密机械加工、钣金冲压制造经验,在铝合金压铸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压铸设备应用技术、压铸件后处理技术、低压重力浇铸技术、精密数控机械加工技术、真空夹具技术、板材成形工艺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中部分工艺为公司专利和独创。

2011年,春兴精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借此良机公司不断壮大,逐步走上了多元化、集团化的发展之路。随之而来的是机构膨胀,但对于关键岗位,专业人才缺失,人员增加但效率低下,地域扩充但资源短缺,运营成本高,经营状况看不清,企业经营理念难贯彻。

在运营管理方面,孙洁晓在公司内部开展阿米巴经营管理和精益生产的实践,逐步形成了阿米巴经营管理系统。利用细致的核算、系统的分析、精益的改善,推动成本的降低和效率的提升,调动了全体员工参与经营管理的积极性。

2016年在行业竞争加剧情况下,春兴精工通信事业部保持销售额不变,减员25%,人均附加价值提升50%,事业部阿米巴创利润4560万。而这一系列的成果,除了得益于【理念+算盘】阿米巴经营,还得益于以下五点:第一,坚持一把手工程;第二,根据自己企业的情况建立核算制度;第三,更多的引进市场的竞争;第四,让员工有更多的收益;第五,精益生产改善相结合。

孙洁晓表示,春兴的经营管理实际上是三个方面,ERP系统解决了基础的数据问题;阿米巴经营管理解决的是“动力”问题,即把公司内部每一个阿米巴组织造就成更加活跃的盈利单元,使每一个员工都转变成为一个经营者,调动积极性;而精益生产则解决了“途径”的问题,即让每一位员工都明白如何提高效率,从经营改善中获得了更多的个人收益。

通过做精益生产、让员工主动改善业绩、用阿米巴经营进行循环改善、利用经营会计体系深化管理,为企业经营打开全新的大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