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家部落解码日本深度研修考察之旅圆满结束

资讯 TOM    2019-06-19 17:34

2019年6月7日至13日,花家部落举办探寻商业本质、深度研修、解码日本商务考察活动。本次活动以花家部落创始人爱丽丝为团长的考察团一行近200人,于6月8日飞抵日本大阪,先后走访日本大阪、京都,与来自日本的企业界代表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据悉,为保证活动质量,品牌创始人爱丽丝提前4天飞抵日本同活动策划方反复沟通、仔细打磨各环节活动安排。

此次考察活动,在将近1周的时间里,花家部落考察团先后辗转日本大阪、京都两地,并参观日本著名企业、举办海外分享课堂、访问日本著名旅游景点、体验日本特色文化;举办多场文化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考察著名企业,感受匠心精神

日本岛本微生物株式会社是世界著名的微生物发酵研发企业,拥有超过千年的发酵技术,公司成立64年来,专注微生物的发酵与研发,同时该企业也是花家部落在日本的战略合作伙伴。此次参观,日本岛本代表表示对花家部落考察团一行的热烈欢迎,对岛本微生物与花家部落前期的合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未来的合作表达了充分的信心。

花家部落解码日本深度研修考察之旅圆满结束

(花家部落考察团参观日本岛本公司)

通过参观,花家部落考察团了解了岛本公司所倡导的核心理念:“真农——农业是国家之本”,同时进一步领略了这家企业所坚持的严谨科研精神。

聆听大师智慧,收获哲思感悟

日本经济大学经营学院院长、日本长寿企业研究领域第一人后藤俊夫先生受邀莅临花家部落考察团活动现场,并作《日本长寿企业与工匠精神——富会超过三代》主题分享。他指出,日本之所以存在这么多的长寿企业,其背后的支撑是工匠精神,除此之外,还和日本很早就具备现代的管理体系有关,同时传承家业的强烈意志,这种不间断的传承,也是支撑日本如此之多的长寿企业的重要原因。

当日下午,京瓷株式会社部长登台做关于阿米巴经营哲学分享。阿米巴经营哲学由日本“经营四圣”之一的稻盛和夫先生创立,隶属于稻盛和夫经营哲学体系,核心思想是“经营人心”。本次分享,考察团一行收获了关于阿米巴经营哲学的科学理念和具体实践方法。

花家部落解码日本深度研修考察之旅圆满结束

(花家部落日本考察团海外课堂)

体验日本文化,感受异域风情

在考察活动的几天中,活动主办方还安排了体验日本文化活动;考察团先后拜访世界著名的日本环球影城、京都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花见小路、四天王寺等著名景点,并于体验了日本的特色文化活动——茶道。日本茶道源于中国,讲究“茶禅一味”,即在品茶之间,思考哲理,感悟收获。

此次日本之行,花家部落200位核心高层董事收获颇丰;不仅获得了由日本京瓷总部颁发的阿米巴经营学习证书,同时也对日本企业经营之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更重要的是对自我提升和事业发展有了更开阔的视角和更清晰的规划路径。

花家部落解码日本深度研修考察之旅圆满结束

(花家部落日本商务考察团)

相信通过本次探寻日本商业本质的研修之旅,花家部落的核心高层会以企业家战略思维开辟更为广阔的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