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十七届6·18 来自仙芝楼的这株太空灵芝惊动了全场

资讯 TOM    2019-06-20 10:52

关于灵芝,许多人也许并不陌生,它是各类影视剧中常提及的“神草”,奇妙无比,但是飞上太空的“灵芝”又有多少人见过呢?

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专注有机灵芝30年的仙芝楼分别在农业馆和院士馆,以“有机灵芝 世界共享”为主题,现场采用电子显微镜、鲜活灵芝幼茸、太空灵芝观赏等接地气的体验方式,展示“千年仙草”的神秘。

第十七届6·18 来自仙芝楼的这株太空灵芝惊动了全场

借“海丝”东风 建有机灵芝源头

福建,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也是中国灵芝的三大核心产区之一。近年来,随着中药开发以及传统中医对用药质量的关注,以及《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年)》等利好政的策陆续发布,这给灵芝等中药材种植产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

仙芝楼依托资源优势,在武夷山脉闽江源头自建灵芝基地,以科技为支撑,在创新灵芝种源优化的基础上,还与中国医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开展灵芝的太空培育工作,2017年,仙芝楼在南平浦城尝试栽培太空S3号菌株150亩,并被中国医学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授牌“太空灵芝栽培与深加工研究示范基地”。

第十七届6·18 来自仙芝楼的这株太空灵芝惊动了全场

将灵芝送上太空 迎来经济社会双效益

据悉,目前以灵芝为主要原料的保健食品超过1000个,销售额超过100亿元,对灵芝的原料需求巨大。

在我国已发现的灵芝品种多达200多种,但可食用无毒的并不多,而含量高的优质菌种则更少了。尤其最近几年,不少品种还存在产量、药性等退化现象。仙芝楼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共同探索灵芝航天育种新科技,建立太空灵芝栽培基地,为药用真菌学育种领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太空灵芝朵形规整、抗病能力强、孢子粉有效含量高等特点,为实现大面积推广与产业化开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将为灵芝市场带来经济与社会双重效益。

第十七届6·18 来自仙芝楼的这株太空灵芝惊动了全场

建立农业智慧园 推进灵芝全产业链升级

6·18海交会是福建省为广泛吸纳国内外科技成果与福建企业对接,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而搭建的平台。本届6·18设立中国科协科技社团馆和科技特派员展区,集中展示现代农业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近年来,仙芝楼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先后建立有机灵芝栽培标准化示范区和农业智慧园,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动灵芝产业的升级发展。仙芝楼将借618展会契机,向来往客商展示当前先进的有机灵芝全产业链综合生态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灵芝全产业链的创新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