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妈帮打通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以己之力防震减灾

资讯 TOM    2019-06-20 16:36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4度,东经104.90度)发生6.0级地震,辣妈帮作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的核心成员,在国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等的指导下,成都高新减灾所的参与下,联合众多互联网领先APP共同发力,让地震预警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覆盖更多的用户,打通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帮助全国人民及时应对灾害的来临。

中国是世界上第三个具有地震预警能力的国家,根据有关学术研究,地震预警时间提前数秒就足以减少伤亡率。在四川长宁地震发生时,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通过对地震动波形的监测、分析、汇总,实现地震预警的有关参数计算和估算,从而生成地震预警警报并发布。但有了厉害的地震预警系统还不够,更重要的是快速将地震预警信息送达到受灾地区,让拓展地震预警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帮助公众获取地震预警信息并及时有效应对灾害是避害避灾的重要关键。

辣妈帮打通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以己之力防震减灾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一条基于App消息推送的信息传达路径被开拓出来。通过互联网技术,第一时间将地震预警信息推送到受灾区域用户的手机上,并根据用户所在位置距离震源中心不同的距离显示不同的倒计时读秒,为人们争取逃离危险的黄金时间。这是利用人们不太会关闭手机,且会随身携带手机的行为特点,再加上消息推送的快速性和精准性的特点让预警信息能够打破传统传播的壁垒,更快更准地传播到个人。这种"互联网+"的模式,让公益变得更加智能,这是技术创新与公益事业深度融合的价值体现,也是两年前辣妈帮加入融合了多方力量的全能型组织——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的意义所在。

辣妈帮打通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以己之力防震减灾

辣妈帮于2017年加入了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

在为天灾与伤亡痛心的同时,辣妈帮通过极速的推送技术和大数据分析,借助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的力量,为社会大众第一时间传递地震预警、气象灾害和突发事件等信息,赢得宝贵的避灾时间。同时,国家级重要部门的参与也为消息来源的准确性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