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开通5年,安存语录获泸州诚达公证处青睐

资讯 TOM    2019-06-21 16:41

“很好用,使用频率也很高,我们从2014年用到现在了。” 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公证员点赞的是他们的一个信息化帮手——录音公证电话安存语录。

连续开通5年,安存语录获泸州诚达公证处青睐

日前,该公证处又有了新举措,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公证机构,公证处在入驻四川泸州市(自贸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自贸区后,第一时间开通了安存语录。

公证员说,作为“互联网+公证”的创新服务内容,安存语录不仅为群众及企业提供了高效的公证+需求,也为公证处调查核实提供了保障。

欠债不还,公证处里拨朋友电话取证

“我借给朋友几万元应急,朋友说会尽早归还,可是一年多过去了迟迟不还,现在我想将钱要回来,却没有借条,即便打官司也难啊。”李先生来到泸州市诚达公证处,打算向公证处申请电话录音保全证据公证,并给公证员出示了一条朋友发他的借款短信。

李先生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在公证员的现场监督下,用公证处的安存语录电话给朋友拨去了一个电话,朋友承认了短信上的借款事实,并通过安存语录将通话记录如实记录在案。

公证员认为,其保全电话录音的事实和行为真实合法,于是为他出具了保全证据公证书。

据了解,自4月泸州市诚达公证处入驻自贸区以来,已经通过安存语录保全了几十条录音。

安存语录缘何获青睐

《民事诉讼法》第63条规定了8种形式的证据,其中“视听资料”指的是录音录像证据。作为法律允许的证据形式,录音证据已经成为了很多争议的证明材料,但是因为录音存在着易剪辑、易篡改、易丢失等弊端,很难被法院当作认定的事实依据。

“安存语录可将通话录音实时固化上传至云端保存,且有公安部完整性鉴别,确保录音真实、完整、不被篡改。另外,其所保全的通话录音严格符合证据三性要求,能被法院认可。”安存语录以其诸多优势深得泸州市诚达公证处青睐,于2014年正式开通,成为了公证员办公的实用利器。

这些年来,安存语录充分发挥自身价值,在公证处的使用场景广泛,不仅用于证据保全类公证,还用于基层案件的事实调查与核实。

公证员列举了一个拆迁方面的案例。公证员在用安存语录向申请人核实家庭情况时,申请人故意隐瞒有兄弟在国外的信息,后来公证员们在向其社区等地走访及电话了解后,确定了该申请人确有兄弟在国外。在多份录音证据以及调查资料面前,申请人也承认了这一事实。

积极发展互联网公证,创新引入安存语录,泸州市诚达公证处旨在为群众及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应用服务。

已与全国260余家公证处合作

连续开通5年,安存语录获泸州诚达公证处青睐

以"口说有据,言而有信“广受关注的安存语录,这些年来深受各地公证处认可。目前,安存科技已与全国260余家公证机构达成合作。

当事人除了可以在已经开通安存语录的公证处,直接拨打电话进行录音取证外,还可足不出户轻松实现相关证据保全。

只要在拨打对方电话前加拨“95105856”或者直接通过安存语录APP拨打对方电话,通话录音将被保全,并实时存储至云端。有需求时,公证处可以通过专门的取证通道,进入后台调取经安存保全固化的原始证据,依法出具公证书。

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经过法定程序公证证明的法律事实和文书,人民法院应当作为认定事实的根据,但有相反证据足以推翻公证证明的除外。因此,经过公证的证据在民事诉讼中具有特殊的法律效力,可以作为真实合法的呈堂证供使用,从而有效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实现维权的目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