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今天启动

资讯 TOM    2019-06-11 17:24

6月11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启动仪式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四川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交通厅二级巡视员赵旭东以及21个市州人社部门分管领导、13家职业院校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主席台就坐领导一起按下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启动球。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今天启动

据介绍,这次选拔赛涵盖了世界技能大赛运输与物流、建筑与结构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信息与通讯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六大领域的电气装置、数控铣、数控车、机电一体化、焊接、建筑金属构造、车身修理、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酒店接待、商品展示技术、飞机维修、制造团队挑战赛、信息网络布线、电子技术、砌筑、重型车辆维修、餐厅服务(西餐)、时装技术、网络安全、烘焙、糖艺/西点制作、健康和社会照护等23个项目,整个赛事于今年6至12月陆续开展,6月份开赛的17个项目共有来自16个市州、58所院校、5家企事业单位297名青年选手报名参赛,涉及专家裁判122人。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今天启动

王勇说,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全球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四川省选手多次在世界技能大赛的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赢得荣誉,在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为我国取得了奖牌零的突破,获得了美发项目的银牌;在第43届、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上,获得了焊接、制造团队挑战、汽车技术、建筑金属构造等项目3金、1银、3优胜的优异成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四川省焊接、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选手将代表我国参赛。这些荣誉,充分体现了四川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为四川省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今天启动

王勇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1年在上海举行,为提前谋划,对标世赛,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集训工作,四川省及时组织选拔,为及早发现、充分培养更多的优秀选手打下坚实基础。

王勇表示,要通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传承世界技能大赛理念,培养造就支撑“四川制造”和“四川创造”的能工巧匠和高素质产业大军。全省人社系统和技工院校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并研究世界技能大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推动教学改革,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营造精益求精、最求卓越的浓厚社会氛围。

王勇希望,要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高水平的强化训练,力争更多的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再创辉煌。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今天启动

据悉,本次选拔赛成立了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组委会,负责竞赛的总体策划、整体推动和组织协调工作。选拔赛在赛事运作、竞赛规则、赛务安排、裁判组建等方面均参照世界技能大赛的办赛标准,充分体现了高标准、高质量办赛。

据悉,今年6月,四川省将开展电气装置、数控铣、数控车、机电一体化、汽车技术、信息网络布线、制造团队挑战赛、电子技术、时装技术、餐厅服务和砌筑等17个比赛。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将进行汽车技术、汽车喷漆、酒店接待、商品展示技术4个项目的比赛。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今天启动

据介绍,比赛各项目前3名选手将进入四川省集训队参加集中训练,在此的基础上选拔后代表四川队参加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据悉,本次选拔赛由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成都市技师学院、攀枝花技师学院、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交通技师学院、四川旅游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成都东软学院、四川省烘焙食品业协会、成都东华咖啡师职业培训学校、南充技师学院等13个单位协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