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生鲜消费如何满足?恒记匠心农坊打通生鲜“最后100米”

资讯 TOM    2019-06-12 14:50

社区生鲜是近几年炒的非常火热的话题,无论是传统零售企业,还是互联网巨头,各路资本都对这块数万亿市场规模的“大蛋糕”虎视眈眈。而数据显示,最近社区生鲜行业盲目扩张的“风口”有所缓和,一是2018年遭遇了资本寒冬,二是许多创业企业仍然没有摸索出一条成功的新零售解决方案,烧完投资人的钱后纷纷选择了退出。

从早期的O2O生鲜电商,到新零售概念的提出,社区生鲜行业逐渐衍生出了生鲜小店、前置仓电商、社区拼团、生鲜集市等多种业态,几乎在每种业态下都不难找到一两家佼佼者,也不难看到像阿里巴巴、美团、京东等大额资本的入场。

作为消费升级领域中的高频刚需类产品,生鲜在一二线城市的火爆程度远高于三四线市场。就生鲜市场本身而言,买菜做饭是家庭生活每天必不可少的部分,在人口基数更大的二三线城市,生鲜品类供给严重不足,短半径消费需求无法满足,从商业前景来看,市场增量和人口红利不在一线城市,而是在下沉市场。

与经常下馆子用户的溢价型消费不同之处在于,家庭用户的生鲜消费更偏高频率、计划性,他们更关心生鲜商品的性价比和新鲜度。但几年前流行的O2O电商本身渗透率不足,获客难,而且生鲜商品易损耗,和用户意向交付时间难以匹配,导致交付体验差。传统菜市场、商超的缺点在于库存损耗大、价格相对线上电商偏高,且对消费者而言距离相对较远,且商品品质参差不齐。

从行业未来的发展维度来看,近场化是当前零售业的一个大趋势,消费群体更加看重购物的便捷性和快速交付能力。社区,具备小范围的强社交关系和物理上的近距离属性,是生鲜的绝佳营销场景,若能将前置仓放在社区内,搭配线上电商,有希望弥补目前生鲜销售“最后100米”的短板。

针对我国社区近景生鲜销售场景,恒记联合(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一款一体化智能销售设备——“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直接在小区内部营业,距离用户最近,实现了最后100米的生鲜冷链交付,能有效满足家庭用户即时的生鲜消费需求。

2.png

这款占地仅6平方米的生鲜盒子,内置了微店、24小时无人售货机,集成了线下售卖、无人售卖、线上电商多种销售渠道,涵盖了家庭常见的300余款生鲜品类。在保留传统线下售卖的同时,恒记匠心农坊还在线上开放当下非常流行的社区团购,扩充了可售商品品类丰富度,扩展了售卖时长,提升了人效比。

为优化成本结构,以相对较低的价格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恒记匠心农坊以生鲜平台化为目标,搭建了成熟的生鲜供应链体系,在2018年与蒙牛、中粮、佳沃、未尔有机等知名食品供应企业建立了全系列产品战略合作,保证货源都来自可信赖的供应商大品牌,将优质生鲜产品第一时间输送给社区消费者。

据悉,恒记匠心农坊凭借其先进的独家社区生鲜零售理念,正在全国各地招募大量代理经销合作伙伴,“恒记匠心农坊·智慧社区生鲜盒子”也成为了遍布全国大小社区的新零售网红项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