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oReMi-TrebleBass:学习钢琴,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资讯 TOM    2019-06-12 16:11

世界如同一颗巨大的宝石,蕴藏了无数闪光的奥秘。为了揭开其中的奥秘,无数人都在专业领域上不断坚持努力。正是前人的伟大肩膀,支撑着后人的所有研究。英国著名物理家艾萨克·牛顿就曾说过:“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从第一架钢琴的诞生至如今钢琴教育的普及,同样得益于无数钢琴事业者的不懈努力。钢琴学习的过程如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努力聆听更加悦耳的乐曲。

DoReMi-TrebleBass:学习钢琴,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DoReMi-TrebleBass学员李佳琦表演现场

每一次艰难攀登,都为了看见更美的风景

慕士塔格峰是帕米尔高原的标志和代表,常年倒挂着冰川,因此有着“冰山之父”的美称,冰川之美吸引着无数冒险者的向往。

糖果果便是这众多冒险者中的一员。作为小队中登顶的唯一一名女性,一年四季在慕士塔格峰,是件很平常的事。这并非是她第一次登顶成功。这些年她一直为了更美的风景在不停地挑战着、攀登着,然而成功登顶除了需要自身强大的毅力,还需要不断克服和解决随时面临的难关,在这场持续的考验中,没有任何幸运眷顾的存在。

登山者沉默的内心缠绕着敬畏与各色的爱恨交集。而每一步的攀登,都只为看见更加秀丽的美景。

DoReMi-TrebleBass:学习钢琴,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一旦登顶,则满目风景”

永不停息地追寻适合孩子的表达方式

钢琴是表述情感的过程,每一次的起伏都暗喻着谱曲者的创作心情。如何完美表达乐曲的情感,是每一位钢琴演绎者一生的追求。

校园演奏会上,一首莫扎特的小星星变奏曲,让3岁的晓宇燃起了对钢琴的热爱。父母看见晓宇的热情,决定送孩子学习钢琴,但初学的第一年,进度仍然比别的孩子慢了许多。以往学什么都能快速吸收的晓宇,竟然在学习钢琴上,进度如此缓慢?父母疑惑不已,却又无法得到解答,只能让晓宇维持缓慢的进度,继续学习。

一次偶然的机会,晓宇父亲了解到国际著名钢琴早教大师邱世杰先生,便带着晓宇来到了DoReMi-TrebleBass找邱老师寻求帮助。了解孩子之前的学琴经历后,邱老师决定先免费为晓宇提供几节课,帮助晓宇解决学琴慢的难题。就是短短的几节课时间,晓宇竟然有了截然不同的变化。相较于之前的学习状态,晓宇的演奏似乎更加流畅且有力了。邱老师告诉晓宇父亲,原来晓宇学得慢的原因,是因为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方式对乐曲进行表达。无论是在演奏技巧或是节奏表达上,晓宇都一直找不到心中想要的。

DoReMi-TrebleBass:学习钢琴,需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DoReMi-TrebleBass创始人-邱世杰

作为DoReMi-TrebleBass的创始人,邱世杰先生一直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总分100分的完美小孩,其间的区别在于孩子不同方面的擅长程度或是喜好程度。比如有的孩子追求完美,他就会比其他小孩更加精益求精地要求自己;有的小孩细心敏感,他就会比其他小孩更加能够察觉到乐曲情感的变化。所以,身为教育者应当以不同的方式教导每一位学习钢琴的孩子。教育并非一成不变的,钢琴的教育方式也是千变万化。我们不能用一种方法教导所有的孩子,而是要针对不同的孩子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引导孩子找到自己最合适的表达方式。

音乐的道路神圣而伟大,但我们也并非完全孤独地探寻。有前人精心钻研的成果作为基石,有教导者的循循善诱,帮助我们在音乐路上永不停息地探索前进。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我们一直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