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疆进军教育领域,新品来袭或将引领STEAM教育新风向

资讯 TOM    2019-06-12 17:48

今日(6月12日),DJI大疆正式发布自己的首款教育机器人——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它的形体构建简洁、轮廓线条硬朗,富有机械美学的外形搭配强大的内部配置,可谓内外兼修。据悉,此款教育机器人秉承寓教于乐的设计理念,源自享誉全球的机器人教育竞技平台——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

1.png

机甲大师S1一大特色,是采用模块化设计,并支持Scratch与Python两种编程语言。这样,无论是初次接触编程的新手,还是编程达人,都能在机甲大师S1上体会充分的拼装乐趣、施展个人编程才华。

同时,机甲大师S1提供了46个可编程部件,6个PWM接口支持操控自定义配件,为玩家提供了广阔的创造空间,也使其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展现了无限的潜能。

其在识别技术上,也体现出了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户能领会未来科技的运行原理、科技领域的前进方向。

2.png

机甲大师S1的设计理念中,也有接地气的部分。此前大疆在无人机产品中所展现的专业性能,侧重于消费市场,满足的更多是影视摄制的需求。而机甲大师S1的定位,是大疆首次面向教育行业的公益之作。在新品的设计中,大疆充分照顾到了不同年龄段客户的需求,使得产品在拥有较高的上限与综合可玩性以外,对于低龄、新手用户也十分友好。产品精良的设计与定位的完美契合,足见大疆在多种产品技术应用上的信心,进军教育行业的野心,以及以科技影响青少年发展、培养未来尖端人才的良苦用心。

3.png

科技、编程,与新世代之间的距离,远比想象中的触手可及。而STEAM教育正是着眼于时代变革间,孩子提升素质的新方向、增强竞争力的新契机。

与传统的特长项目相比,机器人、人工智能等词汇也似乎更能撩拨置身新时代潮流、渴望探索发现的现代孩子的神经。

在青少年教育市场中,相较于传统的应试教育,素质教育已经在当代社会得到了更多的认可。

STEAM教育,作为科学、技术、工程学、艺术和数学五个学科于一体的综合教育,是素质教育中成长速度最快、近年来最火热的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相较于传统特长项目专注于专业素质的培养,STEAM教育对于孩子的能力锻炼也更加综合、全面。而利用什么样的产品来支撑STEAM教育,是至关重要的问题。

4.png

相较于市面上已有的机器人产品,机甲大师S1拥有更优的设计、更多的玩法、以及更大的开发潜能。辅以精良的课程设计,可以预想,大疆凭借自身具备的无可挑剔的实力,无疑将成为STEAM教育市场上的又一位宠儿。而针对机甲大师S1面向青少年的课程设计,也已经慢慢打磨成型。

5.png

火箭实验室,就是由南京百思曼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致力于普及与服务青少年STEAM教育的品牌。其中涵盖针对小学的科学队长科学课程,针对中学的太空战机无人机课程,及针对高中的星球战车人工智能编程课程。

6.png

依托各省市优质的教学资源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教育研究中心的指导,火箭实验室帮助学校与高新企业、科研机构合作实验教学,让STEAM教育真正走进我国中小学课堂。火箭实验室自今年5月成立以来,已获得两轮融资,由南信大气象研究院领投,融资金额高达数百万。

火箭实验室正基于 DJI机甲大师RoboMaster S1开发更多针对13-18岁初高中学生寓教于乐的编程、机器人控制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课程体系。该课程体系主要面向校内外培训机构中的初中与高中学生,讲授Scratch和Python编程及机器人科学相关内容,预计今年秋季学期面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