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来代糖和冰糖的区别这么大!俞文清燕窝水开启健康养生新潮流

资讯 TOM    2019-06-25 13:38

市面上代糖饮品横行,真的健康吗?消费者是如何走向被食品诱惑的道路上?这一切的背后,似乎有着食品巨头的操盘,从宣传上、产品制作上,无不利用了消费者的依赖心理。

原来代糖和冰糖的区别这么大!俞文清燕窝水开启健康养生新潮流

但随着健康理念的普及,食品巨头也迎来了困境。相比之下,一波良心企业真正打开了市场的缺口,引领着全新的趋势。

食品巨头是怎么操纵消费者的?

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很多消费者开始对“健康”有了更深度的理解。称霸市场多年的碳酸饮品销量开始逐渐下滑,健康类饮品市场份额的崛起,均体现了未来的商业趋势。而在当下,随着代糖饮品越来越多,不禁让人疑惑,这些打着健康旗号的饮品,真的就能和健康划上等号吗?到底是加工食品商们用于宣传的卖点,还是真的能达到消费者的预期?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了解到,什么是代糖?代糖,从字面上不难理解它的含义,就是代替糖的物质。实际上,无糖就是没有添加单糖或双糖的食品,即是完全不含蔗糖成分。所以不含糖分,或者“吃不胖”的甜食一般都添加了代糖。通常来说,代糖的种类可以大致分为两大类:第一类是营养性代糖,第二类是非营养性代糖。

其实,喝无糖饮料、代糖饮料的效果可能没有消费者想象得那么好。因为就算饮料中不含糖,也会诱发消费者对甜食的渴望,让其摄入更多的食物,这样一来还是会导致肥胖。而且,无糖饮料当中的代糖还会欺骗人的新陈代谢系统,让身体以为自己已经吃了糖,诱发身体分泌胰岛素,从而储存更多的脂肪。此外,很多代糖都有其自身的弊端。例如,木糖醇,过量摄入可能造成腹泻或胃肠紊乱,还有可能引起血液中甘油三酯升高。

虽然代糖可以吃,但要注意量。然而,在加工食品商的宣传下,潜在风险被隐藏了,展现出来更多的是对身体有益的形象。

原来代糖和冰糖的区别这么大!俞文清燕窝水开启健康养生新潮流

以果汁饮品为例,水果一直是健康的象征,顺带着连果汁也被划入了健康食品的阵营。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果味汽水根本不含水果,而某些所谓“纯天然”的浓缩果汁,真正的果汁含量少到可怜。一瓶里大概只有两汤勺,还不到配方的5%。这么一点果汁,最后却成了营销中的重点。

实际上,浓缩果汁其实只是糖的另一种形式。对于广大消费者而言,他们为了保证健康放弃汽水而喝果汁,但是,这样的生活方式同样会让他们发胖,并被加工食品深深诱惑,不能自拔。

俞文清燕窝水开启良心企业发展之路

加工食品商们难道不会想办法破局吗?其实不然,一些巨头还真的有下过功夫带头去做“良心企业”。只不过这个过程异常艰辛,最终都以失败告终。一方面,健康食品口感没有高糖、高脂肪食品来得更吸引人。另一方面,销量惨淡的健康食品影响销量,企业到达一定规模后,食品生产商业不想冒着触怒金主的危险自我改革。

庆幸的是,健康饮食文化的流行,也导致消费者对健康的了解不再像过去那样片面。加工食品商们“一招鲜吃遍天”的做法屡屡失灵,市场销量的滑坡倒逼其开始重视未来发展之路。

原来代糖和冰糖的区别这么大!俞文清燕窝水开启健康养生新潮流

而在这个领域,俞文清燕窝水的出现给整个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启迪。同样是“健康”的标签,俞文清燕窝水有着一股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冲劲,相比行业巨头,俞文清燕窝水的上市没有太多的羁绊,而是找准了定位后发力。

在别人宣传“代糖、无糖”的环境下,俞文清燕窝水坚持添加单晶冰糖,冰糖性温,有止咳化痰的功效,口含化冰糖还可以缓解口干舌燥。不耍小聪明,还原冰糖燕窝的口感和营养价值,上市不过短短2年,最终在饮品市场一炮而红,凭借4秒卖出1瓶的热销体质,成为都市白领品质生活的象征。“宣传语会骗人,但身体不会,只有踏踏实实地做下去,方能赢得消费者!”

原来代糖和冰糖的区别这么大!俞文清燕窝水开启健康养生新潮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