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TutorGroup荣获全球语言类教育科技奖 运用AI实现个性化教学

资讯 TOM    2019-06-14 13:41

日前,第三届AIAED全球AI+智适应教育峰会颁发三项AI教育大奖。在线教育集团iTutorGroup凭借教育创新的突出成果,与Duolingo、ABC Mouse共同摘得“全球语言类教育科技奖”。

iTutorGroup荣获全球语言类教育科技奖 运用AI实现个性化教学

据介绍,AI教育大奖分别聚焦全球智适应教育、K12教育、语言类教育科技三大领域,获奖企业均为所在领域的佼佼者,为AI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组委会给予iTutorGroup的颁奖词写道:“过去二十年,iTutorGroup已经帮助几百万人通过在线学习拓宽个人视野,先后获得DCGS动态课程系统、TutorMeet在线学习系统等多项专利,成为全球最早应用人工智能实现个性化教学的在线教育企业。”

作为AI教育的先行者,iTutorGroup创始人兼CEO杨正大表示,AI在教育领域的应用场景是个性化。在宏观角度上,每个人的学习进度有差异,即存在个性化需求,因此每个人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学习路径;在微观角度上,每个人在课堂中的表现、状态、情绪等方面也不同,这就导致互动方式需要有个性化。而要满足这些个性化需求,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的应用将是关键。

iTutorGroup是教育行业最早引入AI、大数据等技术的企业之一。以核心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为例,它是实现用户个性化学习的关键系统。一方面,DCGS通过标签自主帮助学员依据兴趣、背景、能力等特质量身定制课程,并在每一堂课中精准匹配最适合他的老师、教材和同学;另一方面,DCGS还会根据学员自我测评、老师评鉴等相关参数,动态调节学员所学的课程内容和课堂模式,达到“一人一类,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安排。

iTutorGroup荣获全球语言类教育科技奖 运用AI实现个性化教学

AI除了应用于教学当中,也给教育企业的运营带来变化。在智能客服方面,iTutorGroup在业界首创“大客服体系”,从客户开始实际接触的“前台”、算法驱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的 “中台”到由传统的客服人员组成的“后台”,共同为客户体验保驾护航。

其中,“后台”为AI赋能的客服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的Karma系统根据学员的基本信息、课程反馈、学习活跃度等因素进行分析,预测学员的使用经验和学习效果,不仅能为学员提供前瞻性建议与帮助,也能够抢先发现潜在的问题,并由人工介入及时处理,确保学员的学习体验始终处于满意状态。

AI和大数据还帮助iTutorGroup构建起行业竞争壁垒,实现差异化发展。过去一段时间,部分主打在线一对一教学模式的教育企业出现“暴雷”现象,引发行业对在线一对一的思考。在线一对一虽然具备师生间的高互动性,但只有单一互动,学生无法从其他互动中认知盲点,学习效果并非最好。同时,随着发展扩张,在线一对一规模不经济的缺点显露,如它的师资成本和运营复杂度居高不下,且需要不断的巨额市场投入去获得新用户。

杨正大介绍,iTutorGroup在多年前已看到在线一对一模式的弊端。无论是从商业可持续性、消费者可选择性,还是最关键的学习效果来看,单纯做在线一对一的商业模式必将走向败局。

iTutorGroup荣获全球语言类教育科技奖 运用AI实现个性化教学

有鉴于此,iTutorGroup依托AI和大数据打造了以小班课为主的产品形态。利用大数据技术,iTutorGroup为每位用户打上精细化标签。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到听说读写,各分项能力都有清晰标签。同时通过演算法,将合适的2-3位同学匹配在一起,并且智能匹配合适的老师和教材。真正实现个性化的小班课教学服务,体现出iTutorGroup的技术优势。

根据过去二十年的经验,iTutorGroup认为在线小班课3-5人才是最佳的教学形态。一方面,小班课能实现同学间讨论、分组对话、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学员有机会在他人与老师的互动,或是同学之间的互动当中认识到自己的盲点,实现更好的学习效果;另一方面,小班课的成本结构更为合理,商业模式更加健康。

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在线教育行业开创者,先后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级机构投资,2015年成为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为用户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现拥有3万多名老师,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