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验分享,怎么让自己的邮箱更安全,邮件信息更有保障

资讯 TOM    2019-07-09 17:40

前段时间和朋友们一起聊天,让我没想到的是,在当前移动互联的时代,还有着不少人和我一样喜欢发送电子邮件来表达自己。

和大家聊的越深入,也越能感受到每个人的顾虑,邮箱安全是大家主要关心的问题,本文给大家总结一下,我个人这些年使用邮箱的小心得,帮助大家让自已的邮箱更安全,邮件信息更有保障。

  1. 免费和VIP是有区别的

还是有必要先讲下,免费邮箱和VIP邮箱之间并非很多小伙伴认为的区别不大,只是多了几个功能。事实上,就单说邮箱安全,免费与VIP之间相差甚远。相同品牌的免费和VIP所用的邮件系统主体架构是一样的,都有防护系统和反垃圾机制,区别在于,VIP邮箱使用专属发信通道,无论带宽还是IP都更胜一筹,发信的速度更快,邮件中转次数更少,而且发出的邮件都会进行SSL协议加密,有着多重保护罩,安全性不言而喻。

经验分享,怎么让自己的邮箱更安全,邮件信息更有保障
  1. 个人操作才是安全的关键

我想很多小伙伴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参加活动需要填信息,留了自己的邮箱地址之后,会经常收到各种商品打折、恭喜中奖之类的邮件,很明显,邮箱地址被泄露了。

首先提醒大家,一定要注重给人信息安全,不轻易泄露自己的真实信息,从根源上避开这些坑,其次是如何应对,收到垃圾邮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举报,紧接着在设置里将发信的邮件地址加入黑名单,同时要切记,千万不要轻信垃圾邮件里面的内容,更不要点击任何邮件中的链接。

再然后就是对于邮箱账号的密码保护,建议大家定期更换自己的密码,而且密码的设置尽可能涵盖字母、数字和英文,这样安全级别会更高。我自己的TOM-VIP邮箱账号就是这样,还关联了“随心邮”,好友邮件在第一时间收到消息提醒,这样我就能随时随地关注邮箱状态,快速的回复他人邮件。

经验分享,怎么让自己的邮箱更安全,邮件信息更有保障

结语

其实,电子邮箱作为异步通信工具,它的魅力就在于每一封邮件都是双方认真思考后的结果,这样的交流会更加深邃,也正是因为这个,我一直坚持使用电子邮件,关于邮箱的安全给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你觉得有用,就运用起来吧。【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