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习电子邮件格式规范,增强邮件交流的表达性

资讯 TOM    2019-07-16 18:40

电子邮箱作为互联网早期的先驱产品之一,对人们的沟通交流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在一些比较正式的沟通场景当中,比如求职投递简历、给期刊报社发论文刊登申请、贸易订单核算等,都会选择电子邮件的方式进行交流。

所以,无论在职场还是日常生活当中,规范的电子邮件都可以为自己争取到更多的机会和赏识,而规范电子邮件格式则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

学习电子邮件格式规范,增强邮件交流的表达性
  1. 邮件的格式模板参考纸质信件

电子邮件同纸质信件一样都需要具备开头称谓、邮件正文、结尾署名三个部分,不同于纸质信件的地方是,电子邮件可以通过添加文档、图片、视频等多种格式的文件作为附件丰富邮件内容。

  1. 邮件正文不宜太过冗长,条理要清晰

一封电子邮件的核心内容在正文部分,正文内容的整体逻辑,可以大致分为4个部分:目的、描述、执行建议、附件说明,针对每个部分的内容再进行分割,条理清晰的表达出来。

学习电子邮件格式规范,增强邮件交流的表达性
  1. 邮件主题一句话概括正文内容

完成邮件的正文内容编辑之后,务必要记得编辑邮件主题,让对方在收到邮件的第一时间了解邮件大致内容,确定邮件的优先级。

结语:

电子邮件的内容从某些方面来说,是个人在网络中的形象延伸,通过学习电子邮件规范,可以使邮件的表达性更加明确和清晰,有效的提升与他人的沟通效率。【原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